竞技风暴
组委会开派对为刘翔庆生 撑杆跳高女皇送上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洛桑是刘翔的福地,这已经是被媒体快要说烂的话了。但洛桑究竟因为什么成为刘翔的福地呢?

  刘翔昨天告诉记者,赛前,他又去了一次瑞士湖,“在湖边走走,会让我感到安静
。我觉得这里的空气,还有水,会激发我的灵气。”

  2002年7月3日,初出茅庐的刘翔,就在洛桑一鸣惊人,以13秒12打破了沉寂了24年的世界青年纪录,同时也刷新了李彤保持的亚洲纪录。不过当时,刘翔只获得了第二名,冠军被美国人约翰逊夺走。

  就在那之后,他对洛桑有了非常好的印象。去年,他再次来到这里,并为自己又增添了一个冠军。今年,他来到这里,同样是为了能重复那一件事,但他自己也没想到,更美好的结果在洛桑等待着他。

  刘翔昨天告诉记者,比赛前,他跟队友史冬鹏一起来到了他每次到洛桑都要去的瑞士湖。刘翔说,这个湖虽然不是非常大,但是靠山,给人的感觉非常得好。

  至于去那里干什么,刘翔却开起了玩笑。可能是因为破了纪录,刘翔的心情自然非常好,所以他大笑着说:“去看有没有

水怪。”

  说笑归说笑,刘翔随后说:“这里非常得静,它能让我也静下来,在比赛前,这样的准备很有必要。”

  “其实,你喜欢不喜欢安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极度渴望安静的生活,在国内你很难安静下来。”刘翔说,“而在这里有了这样一个好的环境,只要你想,就会安静下来,并不难,心静自然就静。”

  此外,刘翔也非常喜欢这里的气候,还有这里的食物,一切的一切都是他所心仪的。

  刘翔随后表示,这里的人都非常的热情,在某种程度上说,他们也给了我一些激励。据刘翔透露,昨天赛后,原本组委会没有安排任何的新闻发布会,但因为刘翔特意又开了个发布会。随后,更是为刘翔破世界纪录开了个小PARTY,就连伊辛巴耶娃这样的大牌也都向刘翔道贺,为他送上了破纪录和生日的祝福。

  刘翔自然是见过大世面,招招都能应对。不过,结束这个PARTY后,刘翔非常感慨:“让世界上很多好的田径名将来向你表示祝贺,真的,我从来没有想过,那种感觉真的太好了。我不希望他们只记住我的名字,更希望他们记住我来自亚洲,来自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