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车辆碰撞骨折血流环法事故不断 车王看好者饮恨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08 东方体育日报

  车轮与车轮碰撞,车手们跌倒,骨折流血。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就在不断的事故中进行着。

  事故频发的第三赛段,西班牙车手瓦尔维尔德从车上跌落,锁骨骨折,不得不退出比赛,这是继丑闻案之后,又一位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因受伤退出比赛。而对于这位西班牙人,阿姆斯特朗曾表示他可能成为自行车界又一位重量级人物。

  撞车和受伤一直是令环法组委会头疼的事,如何让车手们安全地穿过街道的同时,又让观众们能够近距离地看到环法英雄们,组委会一直都无法找到一个平衡的办法,本届环法也不例外,不幸的事故一再发生,医生们变得异常忙碌。

  美国选手在7月4日的比赛中右肩和手腕受伤,并且出现脑震荡迹象,被送上了急救车,他的第六次

环法之旅就此告终。荷兰选手埃里克·戴克尔从车把这里飞出去,跌倒在路上,他的牙齿被打碎,上嘴唇撕裂,脸部多处被割伤,同样出现脑震荡迹象。“一些人以为他当场就死了。”车队发言人说道,“他满脸都是瘀青。”

  环法自行车赛仅仅一个星期之后,比赛已经因各种原因变得破损不堪。20支车队中的五个失去了他们的领军人物。T-Moile的乌尔里希、CSC的巴索,以及AG2R的曼塞伯,他们都因禁药丑闻遭到驱逐。同时,意大利的Liquigas车队的领袖丹尼洛·迪鲁卡因发烧退出,西班牙车队Illes Balears 则失去了瓦尔维尔德。

  在具有103年历史的环法赛事中,撞车,尤其是在速度相对较快,地势较平的第一个星期比赛中,从来不是什么新鲜事。由于炎热的天气和车手们的疲惫,都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观众也是另一个危险因素。挪威车手托尔·赫斯霍在终点前准备冲刺时被旁观者挥舞的、用纸壳做的绿棒绊倒,这些纸棒是赛事赞助商发放给在终点等候的观众的,他的右臂当场流血不止;法国车手桑迪·卡塞尔因撞到了路边的一位观众而翻车。“这个家伙站在路边,喝得醉醺醺的。”卡塞尔所在车队的经理说道,“卡塞尔翻车之后,这个家伙开始取笑他。你有什么办法可以控制这些观众?这是不可能的。这就是自行车赛,总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另外,赛事组委会发现了一个新的来自观众的危险,那就是观众们会举着带有摄像头的手机或

数码相机对着穿过的车手拍照。赛事主管说道,“我们很难让观众远离赛道,唯一的机会就是要求观众能够善待车手,这只能基于观众和车手们之间的互相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