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车王引退环法悬念混乱交织 三大热门谁能喧嚣中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在进行了一个星期后,人们发现这是自1998年以来最“热闹”的一届比赛,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元素。你可以说它是最具悬念的一届比赛,因为随着美国车手兰斯·阿姆斯特朗的退役,似乎还没有哪位车手表现出足够的实力来继承阿姆斯特朗的衣钵,统治未来的环法比赛。但你也可以说这是最混乱的一届比赛,因为就在比赛前夕,甚至比赛之中,都不断充斥着禁药丑闻和各种事故。与此同时,由于世界杯的缘故,环法自行车赛的电视收视率也急剧下降。也许在未来的几年中,环法自行车赛都将在如同春秋战国的“诸侯
割据”中发展着。

  在阿姆斯特朗时代,

环法自行车赛几乎从来没有悬念可言,在第一个长距离计时赛之后,其他车手夺冠的希望就已经破灭了,因为那是阿姆斯特朗的专长,无人可敌。剩下的唯一问题就是谁将夺得第二。

  但今年不同了。环法自行车赛在进入第一个山地赛段之前休息了一天,综观之前一个星期的赛事,显然谁将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这个谜底只有等到7月23日在巴黎揭晓。除了阿姆斯特朗退役这个原因之外,赛前普遍被看好的夺冠热门,

意大利车手伊万·巴索和德国车手简·乌尔里希因涉嫌与一宗西班牙禁药丑闻有牵连而遭到禁赛,与此同时,去年排名第四的西班牙车手佛朗西斯科·马塞伯也遭到停赛,卡扎卡·亚历山大·维诺库若夫也因大部分队友被停赛而不得不退出比赛。因此,去年环法自行车赛的前五名统统无缘今年的比赛。

  上周六结束的52公里个人计时赛并没有让夺冠形势变得明朗一些,尽管有一些曾被看好的车手已经被证明他们不具备夺冠的实力。其中一位便是美国车手利维·雷菲莫,去年他排名第六,被看作是今年的冠军竞争者之一。然而这位杰罗斯特奈车队的32岁车手经历一个黑色的星期六,他在这场计时赛角逐中仅排名第96位,落后本站冠军乌克兰车手亨查6分6秒,几乎已经宣告他将与冠军无缘。而目前的领头羊亨查尽管领先排名第二的美国车手佛洛伊德·兰蒂斯1分1秒,但由于他并非是一位具有

竞争力的爬坡选手,因此也不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星期六对于另一位美国选手,乔治·辛卡皮来说,也是失望的一天。他在阿姆斯特朗七次夺冠的历程中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协助作用。不过辛卡皮是一位优秀的爬坡选手,如果他状态良好,或许可以弥补目前落后兰蒂斯的1分30秒的劣势。

  因此在目前排名前十位的车手中,除了兰蒂斯和辛卡皮被看好之外,德国车手安德列斯·克罗登也是另一位夺冠热门,目前他排名第六,曾在2004年环法自行车赛中取得第三,去年则是为了帮助乌尔里希牺牲了自己。如今乌尔里希已经无缘赛事,他已经成为了T-Mobile车队的领军人物,而星期六的表现也显示了他目前状态良好,正向冠军发起冲击。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车手坎德尔·伊万斯去年第一次参加环法自行车赛便取得第八的好成绩。这位28岁的车手目前排名第八位,落后兰蒂斯52秒,而在去年的赛事中,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相当出色的爬坡选手。

  因此,充满着喧嚣的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或许只有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上尘埃落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