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意外提前爆发出状态 师父发愁破纪录是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03 东方体育日报

  按照孙海平的计划,刘翔的状态应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才会完全爆发。

  但很多事情都在这之前发生了:比如雅典奥运会上的12秒91,比如这次在洛桑的12秒88,刘翔现在的状态已经达到巅峰了吗?

  刘翔轻松地说:“这纯粹是个意外。”而孙海平更是语出惊人:“按照我的标准,
刘翔现在只练到七成左右。他现在并没有练到顶峰,但他是否能达到十成,我现在也不敢肯定,一切都要走着看。”

  2006年,孙海平一直说是刘翔的调整年,但世界纪录偏偏在调整年被打破。接下来的日子,刘翔是否还能跨越12秒88?其他选手又是否有可能赶上他?

  昨天问孙海平,阿诺德是否有可能跨越刘翔的12秒88时,他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说:“按照我多年来的经验看,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然,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忽视奇迹出现的可能性。”

  孙海平承认,12秒88确实是一个非常难打破的成绩,他甚至说,这个成绩也许会保持很长一段的时间:“你别看这次有两个人破了世界纪录,还有好几个人跑出13秒零几的成绩,但以后要想出现连续破纪录的情况几乎是不可能。”

  在问到近两年内,谁还有可能将这个成绩不经意间再提高一些的时候,孙海平没有犹豫:“我认为还是刘翔的可能性最大。”孙海平告诉记者,他的判断主要来自于他对刘翔训练计划实施的一个进程来判断。

  “按照我们现在的计划,刘翔现在基本上也就练到七成左右,所以,他还是有潜力可挖的。不过,通过接下来的训练,刘翔还能有什么突破,那我也不能完全保证,我只能说我们都会尽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刘翔打破纪录,如今的孙海平又在心中增添了一丝担忧。“我一直觉得破纪录是一柄双刃剑,打破纪录的时候的确很开心,可破了之后呢?同样也会给我们带来不小的压力。现在破了纪录,再想想2008年

北京奥运会,很多人都会说,这块金牌我们是必须拿下的。但你有没有看到,现在这个项目上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说实话,现在让我说北京奥运会这块金牌十拿九稳,我不敢。”

  “不过,现在出现这样的事情也不一定就全是坏事,最起码给了我们一个适应的时间,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可以调整好。”孙海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