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女乒成绩差强人意 福原爱有“爱”没“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34 中国体育报

  今年初,日本乒乓球明星福原爱加盟上赛季乒超亚军广东女队,同时还带来了一笔赞助款项,一时引起广泛关注,然而当半个赛季过去后,广东女队并未能如人所愿成为联赛领头羊,反而只徘徊在中下游……

  2006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赛程已过半,赛前转会风光无限的福原爱为挣够国际乒联职业巡回总决赛的资格,已经缺席了4轮联赛。原本有传闻说,她将参加7月12日在广东佛
山进行的第11轮联赛,但事实上她又一次缺席了……

  如今,广东佐川急便的排名始终游走在10支俱乐部的中偏下,与上赛季跻身上游行列的强势形成反差。那么,福原爱的入驻究竟给广东带来了多大影响,记者采访了广东佐川急便的教练杨华杰。

  问:福原爱的到来,俱乐部发生了哪些改变?

  答:福原爱首先是个外援,其次是个明星,她的到来对广东队的主场票房有一定影响。只要她参赛,主场几乎满座;有她在,主场当地政府都很高兴,接待热情和接待级别都不一样,大家都很喜欢她。至于她所带来的资金给俱乐部带来了多少影响,我不是很清楚。

  问:福原爱已经连续缺席了4轮比赛,这对俱乐部成绩影响有多大?

  答:对,她已经缺席了4轮比赛,对俱乐部有一定影响但不是很大,因为在中国她能战胜的对手不多。我们队的明星球员不多,不像辽宁有王楠那样的球星,名气较大的只有福原爱,她是广东主场的一个卖点。她比赛的时候,每轮都有几十个日本球迷或者他们公司职员、家人到场观看,最多的时候还有6、7家日本电视台,还有很多广东省内的媒体记者来采访她,她一走,采访的记者也少了,当然这跟

世界杯也有关系。

  我们并没有要求她必须打多少场比赛,这都由她自己做决定,这些在合同里都有。她来打超级联赛,目的就是让我们给她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

  问:队里有一个这么大名气的外援,对俱乐部的其他选手以及教练本人是否都有影响?

  答:有,对俱乐部的其他队员会产生一种对比的压力。世上本来就没有绝对公平的事情,所以,我要求刘诗雯她们这些年轻队员要处理好这件事情,鼓励她们在专项上更要加把劲儿。要知道在中国靠打

乒乓球出名很难,因此自身的努力非常重要。

  对我来说,也是第一次遇到明星球员。作为教练来说,不仅要顾及俱乐部的成绩,还要创造一个锻炼的平台,的确非常困难,所以也要更加努力,做得更好才行。

  问:上赛季广东队成绩不错,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新广东队的成绩一直处于中下游水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答:本身我们的尖子、明星球员不多,不像北京首创拥有张怡宁和郭焱两位明星选手。此外,本赛季很多队伍重新调整,很多队伍加强了3号球员的实力。本赛季,联赛赛制发生改变,每轮比赛只能报3名选手,这样一来对选手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打单打还要兼顾双打,教练的排兵布阵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如果每个队都有一、两个明星球员,球队的状况会发生转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