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庆祝申奥成功五周年 百位青年艺术家"雕塑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40 竞报

  

北京庆祝申奥成功五周年百位青年艺术家"雕塑奥运"

  本报讯 (记者 黄涛) 汇集了100多件当代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的“喜迎北京奥运、展示中华文明———百名中国青年艺术家系列作品邀请展”昨天在世纪坛揭幕,这也是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之一。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北京团市委和市青联在

申奥成功纪念活动期间组织中青年艺术家进行专门创作,宣传奥林匹克运动。此次参展的作品是100多位当代中国青年艺术家围绕
北京奥运
、中华文明等题材创作的包括书法、绘画、雕塑、篆刻等作品。

  主办方介绍,第29届奥运会前夕,组委会将汇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中青年艺术家创作的优秀作品,在北京举办大型展览。

  摄影/本报记者 黄涛

  网络奥运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今起可下载“福娃彩铃”

  本报讯 (记者 胡志斌) “喂,你好,我是贝贝,你是找晶晶吗?”从今天起,福娃相关内容的彩铃可以通过SOHU或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网络奥运文化广场”链接点击下载。

  昨天,第四届“北京 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网络奥运文化广场正式启动。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首都之窗等协办媒体共同建立链接,开设了08奥运、奥运百科、文化奥运、主题活动、虚拟奥运、心向奥运等六大板块内容。同时,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里,还将由搜狐公司、移动公司协助,推出手机

电子竞技赛、数字奥运体育礼仪知识大赛、“铃动奥运”彩铃征集大赛等具有鲜明特色、丰富多彩的网络奥运文化体育活动。

  手机电子竞技赛将配合“奥林匹克文化节”和全国范围内“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面向全国范围内手机游戏开发企业和个人,征集、选拔一批优秀的与体育相关的游戏作品。数字奥运体育礼仪知识大赛将以网络在线答题等方式,分阶段开展以体育观赛礼仪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

  中外青少年今天“共奏奥运主题曲”

  本报讯(记者 崔鲸涛) “2006·王府井·北京国际青少年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活动”从今天至15日举行。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新西兰和中国港澳台等13个国家和地区、1500人组成的23支表演队伍,在王府井大街上用音乐表达他们对奥运精神的赞美、理解和对2008年的期待心情。

  这次活动同时也是第四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并且是其中唯一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国际文化交流节目。在这次奥运主题曲的表演队伍中,有吹奏乐队、舞蹈队、合唱队和武术队。队员们除表演奥运主题节目外,还会表演富有各地民族风情与传统的歌舞,在宣扬奥运精神的同时,进行一次国际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