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力克东道主首夺俄总统杯女排大奖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2日电(记者卢涛)第四届俄罗斯总统杯国际女排大奖赛决赛12日在俄叶卡捷琳堡市举行。经过五局鏖战,中国女排以3:2战胜东道主俄罗斯队,首次夺得该赛事冠军。

  中俄两队此前在小组赛中都取得全胜战绩,以小组头名晋级四强。两队在半决赛中分别战胜荷兰和土耳其队,会师决赛。

  在当天进行的决赛中,中国女将很快进入状态,打得比较放松,俄罗斯队也稳扎稳打,两队比分在首盘一路咬得很紧。关键时刻中国姑娘显示出奥运冠军的风范,沉着应对连连得分,最终以25:22拿下第一局。

  俄罗斯队迅速调整状态,第二局一开局就以大比分领先,最终以25:14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

中国队一扫上一局的低迷,比分一直领先于对手。俄罗斯队试图挽回颓势并一度将比分迫近,但中国姑娘没有给对手喘息之机,最终以25:20获胜。俄罗斯队在第四局又夺回场上的主动权,以25:18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决胜局比赛中,轻松应战的中国姑娘牢牢控制着场上节奏,比分一路领先,最终以15:9锁定胜局,首次赢得俄总统杯

女排大奖赛冠军,同时让东道主第四次捧杯的梦想化为泡影。

  与中国队同组的古巴队因参加泛美杯女排赛,这次没有派主力选手参赛,最后在8支参赛球队中名列第六。

  中国队曾于2003年参加首届俄总统杯女排大奖赛,获得亚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