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飞人刘翔震惊世界 “12秒88”跃上国外媒体头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8:01 济南日报

  本报7月12日讯(通讯员 石磊)中国飞人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的消息,迅速占据了世界各大媒体和体育网站的头条位置。

  法新社报道称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在赛道上“狂飚”,虽然美国人阿诺德也打破了原来的世界纪录,但在今天,主角无疑只有刘翔一人。

  国际田联报道称,刘翔打破了110米栏世界纪录。虽然这个成绩还有待最终确认,但12秒88的确是个令人惊喜的成绩。

  西班牙《阿斯报》称:刘翔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成为了田坛跨栏“第一人”。西班牙《马卡报》称,刘翔的表现有些“不可思议”,他的12秒88的成绩不但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还成为了第一个跑进12秒90的人。

  美联社报道称,刘翔打破了110米栏的世界纪录。阿诺德同时也以12秒9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美洲纪录和全美纪录。

  

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标题是:洛桑,110米栏世界纪录。文中称在瑞士洛桑,奥运冠军、中国选手刘翔刷新了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年仅22岁的刘翔(7月13日将迎来他23岁的生日)在110米栏的比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和3个百分点的优势,刷新了由英国人科林·杰克逊保持的前世界纪录。刘翔的新世界纪录是在同美国选手多梅尼科·阿诺德的竞争中产生的。获得第二名的阿诺德的成绩是12秒90,比前世界纪录快了一个百分点,将第一名的位置拱手让于来自中国的选手刘翔。

  《欧洲体育》称,刘翔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两次世锦赛冠军得主科林·杰克逊1993年在德国

斯图加特创造了12秒91的世界纪录,这纪录经12年零10个月之后终于被打破,刘翔成为了跨栏第一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刘翔粉碎12秒9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