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全国击剑冠军总决赛谭雪落败 女子重剑李娜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2日,2006年全国击剑冠军总决赛在天津开始了第二阶段的比赛。今天进行的是女子佩剑个人和女子重剑个人的争夺。在佩剑方面,世锦赛冠军、天津名将谭雪不敌赵媛媛,家门口夺冠的愿望落空。重剑方面,辽宁姑娘李娜战胜骆娟娟获得冠军。

  女子佩剑比赛总共有73人参加。赵媛媛(江苏)、张莹(上海)、谭雪(天津)和赵雪(天津)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因为腰伤的影响,谭雪接连错过了今年的3站国内冠军赛,此
次家门口举行的冠军赛总决赛也是这位名将今年首度在国内赛场亮相。在家门口夺冠则是这位天津姑娘的最大心愿。

  半决赛中,她以15比5轻取队友赵雪,顺利晋级决赛。而江苏姑娘赵媛媛以15比7战胜了张莹,站在争夺冠军的舞台。决赛中,强劲的实力让谭雪一路领先,但是或许是伤痛影响,也或许是太希望得到这个冠军而导致心态失衡,在14:12最接近终点的时候,她被赵媛媛连追3剑,比分定格在14比15,冠军就这样拱手让出。赵媛媛顶住压力,笑到了最后。

  在女子重剑方面,本次比赛共有81人参加。最终进入半决赛的是江苏选手骆小娟、上海选手仲维萍、辽宁李娜和山西姑娘刘娜娜。半决赛中,骆小娟战胜对手仲维萍;李娜以15比8完胜刘娜娜,并将这股势头一直延续到决赛。她以15比10顺利拿下骆小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明天将进行女子花剑个人合女子重剑团体的比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