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焱首尝败绩小将力助张怡宁 北京夺冠路顺风顺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乒超联赛女团第十一轮今天全面开打。在北京队与八一队两强相斗中,北京队主场经历四盘鏖战,以3-1反败为胜击退八一队来势汹汹的挑战。目前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仍以19分位居积分榜榜首,夺冠之路可谓逐渐平坦。

  由张怡宁、郭焱、丁宁组成的北京队在本赛季开赛以来,除了第六轮张怡宁发挥失常输给江苏队外,在其他的比赛中一路所向披靡,无人能挡其锋芒,八一队也不例外。八一
队今天虽然雪藏了老将林菱,由常晨晨和曹臻俩名年轻国手和木子出阵,北京队一样照单全收。

  首盘比赛在郭焱与常晨晨之间进行,郭焱进入状态较慢,只能用发球作为主要得分手段与常晨晨周旋;当比分打到6-8时,郭焱发挥逐趋正常,她用凶猛的进攻连连得分,以11-9拿下首局。第二局几乎复制了首局的过程,不过胜利者却换成常晨晨。在双方各胜一局后,比赛到了决胜局,这时郭焱打球毛躁的问题暴露无遗,连连出现失误,当她见到大比分落后时,又无心恋战,以1-11巨大的分差输掉首盘比赛,也是她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的首场失利。

  第二盘比赛在张怡宁与曹臻之间进行,曹臻一上来就打的咄咄逼人,她用速度极快的生胶弹击打法很快就拉开了比分,在10-5拿到5个局点后,打的有所松懈,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曹臻以11-7拿下首局。第二局张怡宁开始发力,开局以5-3领先,但曹臻利用两个擦

网球把比分追平,曹臻继续以快制转,反以8-6超出,这时张怡宁冷静下来,她用高吊弧圈压制对手的速度,追上并反超比分,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曹臻继续发挥她的速度优势,打的张怡宁措手不及,张怡宁在落后4分时稳住心态,奋起直追,反以11-7再胜一局。第四局曹臻依然保持领先,不过她的优势很快被张怡宁化解,当比分打到10-7时,张怡宁没能顶住曹臻凶猛的反扑,被曹臻连连得手,反以12-14交出第四局,决胜局张怡宁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比分也一直处于领先,最后以11-4拿下,艰难地为北京队扳回一分。

  第三盘双打比赛在郭焱/丁宁与常晨晨/木子之间进行,首局比赛双方打的难分难解,郭焱/丁宁利用常晨晨的进攻失误,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郭焱/丁宁发挥出跑位灵活,进攻凶狠的特点,开局就取得大比分领先,但常晨晨/木子紧追不舍,把比分追求成10-10,并以15-13反败为胜,这一意外的胜利,并没有给她们带来好运,她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很快以4-11、7-11负于郭焱/丁宁,也让常晨晨/木子首次品尝到失利的滋味。

  第四盘在小将丁宁与曹臻之间进行。在本队领先的打好形势之下,丁宁打的非常的放松,很快以11比6拿下首盘。在随后的比赛中也根本没有给对手机会,11比7和12比10完美结束战斗。北京首创也在主场拿到宝贵的两分。

  目前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仍以19分位居积分榜榜首,夺冠之路可谓逐渐平坦。(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