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莫娃归队俄罗斯精英尽出 中国女排决赛死磕老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在俄罗斯进行的总统杯女排邀请赛的半决赛上中国队战胜荷兰顺利过关。

  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击败了欧洲劲旅荷兰队,率先进入决赛。荷兰女排是欧洲的一支上升势头很猛的一支球队,在小塞林格的执教下,这支从身体到技术都不错的队伍逐渐成长。在不久前的中国女排精英赛上,曾经给调整中的中国女排制造了很大的麻
烦。尤其是宁波北仑的比赛,中国女排是靠了主场的优势才以3比2艰难战胜了对手。

  经过国内的两站比赛和瑞士精英赛的磨合,中国

女排显示出了状态逐渐恢复的势头。在同荷兰的比赛中,尽管在第一局以20比25失利,第二局比赛
中国女排
调整战术,很快以25比20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争夺很激烈,荷兰队24比23率先拿到赛点,但没有把握住机会,中国队随后以27比25艰难拿下这一局,这也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第四局比赛荷兰队再无斗志,中国队很快以25比13轻松取胜,并以3比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东道主俄罗斯队3比0轻取土耳其,这样,俄罗斯队将同3年前一样,在决赛中和中国队相遇。在2003年的总统杯决赛上,中国女排以1比3不敌对手,那也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总统杯的角逐。

  同参加中国宁波和北京两站精英赛的俄罗斯队相比,参加总统杯的俄罗斯队判若两队。俄队

意大利籍主教练卡普拉拉召回了加莫娃和索科洛娃等主力战将,当然希望能在俄罗斯举办的总统杯上第四次卫冕冠军。

  在此前的瑞士精英赛上,俄罗斯无一胜绩打道回府,这跟他们阵容不整有关系。早在北京比赛的时候,卡普拉拉就告诉记者,俄罗斯队将在总统杯的时候集结队伍,以最强阵容迎战。

  在北京精英赛的时候,两队的替补阵容就曾重演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5局苦战的经典,最终也是以中国队的胜利告终。这次俄罗斯队作为主队,双方尽遣主力上场的对决应该是雅典战役后对两国排球水平对比最有价值的一次比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