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成都高档社区游泳池隐患突出 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34 中国体育报

  盛夏时节,游泳成为市民健身和消暑的最佳选择,但日前成都市体育局和市安监局在对成都市部分高档社区和高校游泳池的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部分游泳池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检查组就此发出警示:请广大市民在游泳时,尽量选择安全、可靠的游泳池。

  隐患一:救护设备配置不到位

  联合执法人员先后对成都花园、蓝色港湾、长富新城、川大、西南民族大学等10个社区及高校游泳池进行了安全抽查。检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抽查结果表明,成都部分高校、社区游泳池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必须进行整改。其中最主要的隐患是游泳池的救护设备配置不到位。执法人员在成都花园的天域会所游泳池发现,这个面积1200多平方米的游泳池竟没有配备一套游泳圈、救生杆等救护设备,一旦出现有人溺水的情况,其后果将不堪设想。执法人员现场就开出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该游泳池在一周之内完成整改。

  隐患二:游泳区和餐饮区未分隔

  执法人员还在抽查中发现:部分高校和高档社区的游泳池还存在游泳区域和餐饮区域混合,没有隔离,为泳池安全埋下了严重的隐患。执法人员发现,天域会所游泳池的游泳区域和餐饮区域混合在一起。执法人员向各游泳池的管理人员提出了警告:必须将游泳区域和餐饮区域分隔开,严禁向游泳市民销售含有酒精的饮品。

  隐患三:充气游泳圈取代实心设备

  大多数高档社区和高校的游泳池均出现软硬件配备设施不全。在几个高档小区和高校的游泳池,执法人员均发现:游泳池管理方向游泳市民销售充气的游泳圈;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市民自己就带着充气的游泳圈。“这些充气游泳圈的安全性能不强,极有可能出现破损和漏气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游泳池管理者提出了警告,要求他们停止出售充气游泳圈。

  隐患四:小孩单独游泳少陪护

  “这么多小孩子在游泳池的深水区游泳,很多都没有家长和陪护人员,孩子们安全得不到保障!”在抽查中,执法人员重复最多的就是这句话。由于目前正是暑假,孩子们经常结伴去游泳。在没有大人陪伴的情况下,如果再缺少救护人员,极有可能出现

安全事故。因此,执法人员提醒这些游泳池的管理方,立即进行整改,并提醒广大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不仅要选择安全的游泳池,而且还要陪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