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世界杯郭晶晶藏绝技 劳丽诗归队田亮被排除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26 北京晨报

  第15届跳水世界杯赛将于本月19日至23日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在昨天进行的公开训练课中,记者发现雅典奥运冠军劳丽诗被召回,但对于田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却只字未提。

  郭晶晶不用冬训新动作

  作为两年一度的跳水顶级赛事,本届世界杯吸引了27个国家和地区的256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参赛。本次中国队选派了郭晶晶、吴敏霞、火亮、林跃等13名运动员出征,其中有8名新人。

  本次世界杯,25岁的郭晶晶将参加女子一米板、三米板、三米板双人的三项比赛的角逐。对于王牌“郭郭”目前的状态,周继红表示:“本次比赛她将不会用冬训时练的新动作,她的状态还是一直比较稳定的。”对于郭晶晶动作的选择,周继红笑道:“这个老动作她跳了十几年了,我们都说从她开始练习就是,到以后不练了也还是,她会在练习的过程中将动作日臻完美。”公开训练课上,郭晶晶主要进行了陆上训练。

  劳丽诗回归田亮仍没戏

  本届

世界杯,雅典奥运会冠军劳丽诗也将出战。2004年奥运会后,劳丽诗因状态不佳而从国家队返回地方队训练,今年劳丽诗首度被国家队召回,本次世界杯也是她重返国家队后的第一场世界大赛。对此,周继红表示,“她的状态和表现都很出色,回到国家队也是必然的。”而对于另一位离开国家队的“跳水王子”田亮,周继红只字未提。

  随后,周继红特别点评了目前男子十米台火亮、林跃等新人,她胸有成竹地表示:“这些新人都有不俗的实力,他们到时的表现会让大家信服。”言语间似乎是在证明,十米台的皇牌将绝不再是田亮。

  除了身陷娱乐圈的田亮,世界冠军彭勃、杨景辉、胡佳也都因伤无缘本次世界杯。据周继红介绍,胡佳刚做完左眼手术,目前正在养伤,彭勃则是脚伤尚未痊愈,杨景辉尽管肩伤基本康复,但他仍然需要一段系统训练的时间。(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