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相关条件均符合规定 刘翔新纪录只待国际田联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刘翔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的比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目前这一成绩只需要经过国际田联的确认,刘翔就能成为名正言顺的世界纪录创造者了。

  国际田联对于世界纪录的确认有细致的要求,其中主要要求有以下几点:

  按照国际田联规定,世界纪录在国际田联确认之前赛事组委会不能向外宣布。

  首先比赛现场必须符合国际田联的规定标准,有国际田联认可的裁判在场。

  如果比赛中如果出现破世界纪录成绩,组委会应在30天之内上报国际田联,同时应该将比赛场地的条件、天气条件以及风速等一并上报。如果是外国运动员,则应该同时抄送给运动员所属于国家和地区协会组织。风速在顺风2米/秒以下均为有效,刘翔跑出的成绩为顺风1.1米/秒。

  创造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比赛之后必须接受兴奋剂检测,样品将送至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检验。

  国际田联收到世界纪录的上报申请之后,国际田联主席和秘书长将会决定是否批准,如果意见有分歧,则递交国际田联委员会讨论决定。如果世界纪录被批准,则将随后公布,每年的1月1日将集中公布一次;如果没有被批准,则将会就具体原因做出说明。

  从这些要求来看,除了等待兴奋剂检查结果之外,刘翔成为名正言顺的世界纪录创造者只是时间问题了。(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