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社盛赞刘翔壮举 叹尘封十三年纪录一朝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名将刘翔在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赛后,三大通讯社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比赛,并发表了评论,盛赞刘翔壮举。

  路透社是通过连续追踪报道的形式来报道刘翔打破世界纪录壮举的,连续几篇稿件勾画了刘翔夺冠的全过程,以及刘翔赛后的言论。另外,该社还专门就刘翔的个人简历和大
赛战绩发了一篇稿件。

  对于这位中国飞人的行为,路透社表示,刘翔刘翔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以12秒88打破了世界纪录!此前,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一度与科林-杰克逊分享着12秒91的世界纪录。两度世界冠军科林-杰克逊的世界纪录创于1993年的德国斯图加特,而刘翔在2004年的雅典追平了这一纪录。该社还指出,刘翔赛后的言论可以看出,中国飞人对这个成绩显然并没有就此满足!

  美联社把这场比赛成为是“一场狂飙般的比赛”,除了对刘翔的表现表示惊叹,他们也把美国的名将阿诺德12秒90的成绩和特拉梅尔13秒02的成绩一起列了出来,称这场比赛实在是高手云集。

  美联社还捕捉到了刘翔赛后的喜悦,刘翔说“我非常开心,几近虚脱!”该社认为,早在2002年,正是洛桑这块福地见证了刘翔以13秒12创造了世界青年纪录的一刻。

  法新社认为,“中国的刘翔如同狂飙一般,以12秒88的惊人成绩撞线,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该社还特别指出,这并不是太意外的事情,因为在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曾以平此纪录的成绩夺冠。报道称,完全属于刘翔的12秒88令两位美国老将的努力与辉煌擦肩而过,阿诺德的12秒90与特拉梅尔的13秒02在刘翔的光环下黯然失色。

  对于法国名将杜库雷,法新社一带而过,称“仅以13秒46名列第七的去年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只能苦涩地品味这一个不属于他的夜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