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路透社:奥运冠军刘翔独享世界纪录 夺冠未忘感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中国飞人刘翔继勇夺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再度令世界震惊,他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赛后路透社第一时间对刘翔的表现进行了评述,摘译如下:

  周二,中国的刘翔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以12秒88打破了世界纪录!此前,
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一度与科林-杰克逊分享着12秒91的世界纪录。两度世界冠军科林-杰克逊的世界纪录创于1993年的德国斯图加特,而刘翔在2004年的雅典追平了这一纪录。

  “我从未想到可以就此改写世界纪录!我相当累,相当开心,相当兴奋!”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情绪激动的同时,仍未忘记感恩,“瑞士是我的福地,我爱瑞士,我爱洛桑,我爱这里的粉丝!”2002年,正是在洛桑,刘翔打破了尼希米于1978年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并首度夺得田径超级大奖赛冠军。

  刘翔今日的对手同样身手不凡,美国的阿诺德以12秒90超出原世界纪录,位居次席,另一位美国名将,室内60米栏世界冠军特拉梅尔以13秒02获得季军。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