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世界杯彭勃等三奥运冠军休战 劳丽诗再度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张薇周欣)中国跳水队11日在北京公布了即将出征常熟世界杯跳水赛的队员名单,虽然老将郭晶晶和吴敏霞榜上有名,但彭勃、胡佳、杨景辉3位奥运冠军均为疗伤休战,新人成为本次中国队的主打力量。

  女子跳板方面,除“当家花旦”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单人赛上“双保险”外,李婷将与郭晶晶组合参加双人赛。李婷虽是奥运会双人10米台冠军,但在跳板项目上可谓新人,奥
运会后才由台转板。不过,她已与郭晶晶搭档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夺金,今年大奖赛两人也是5战全胜。

  与李婷联手夺得奥运金牌的劳丽诗,将作为跳台项目

中国队唯一的老将出马。虽然还未满19岁,但与近两年才崭露头角的女台小将贾童、陈若琳以及男台新锐林跃、火亮相比,劳丽诗绝对有资格当上“大姐大”。

  劳丽诗在雅典奥运会后因发展潜力问题被退回地方队,但据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劳丽诗训练一直非常刻苦,水平也保持得不错,“所以今年全国冠军赛后又重回国家队训练,希望她可以带动年轻队员”。

  另外,去年世锦赛上露出“星相”的何冲成为男子跳板的绝对主力,将参加1米板和3米板单、双人全部3项比赛。27岁的老将王峰将与这位刚满19岁的新星联手参加双人比赛,两人正是世锦赛的冠军组合。

  本次比赛将于19日-23日举行,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138名选手参赛,其中澳大利亚队派出了最强阵容。

世界杯后,中国队还将赴上海参加国际跳水明星团体对抗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