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邓若曾李耀先等齐聚贵州 全国元老软式排球赛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14 中国体育报

  “老有所乐,增强生命活力;老有所为,体现自我价值”,“积极开展中老年人体育运动,增强离退休职工身体素质”,这是为了欢迎“白云南湖杯”第十四届全国元老男子软式排球赛在贵阳市举行,白云区体育馆内悬挂的两条横幅。

  7月8日,在贵阳市白云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协助下,由国家元老男排主办的这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上海、江苏、山东的元老男排参加。随队前来的有原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
孙志安、王志强、王祖洪、邓若曾,还有五十年代我国著名排球运动员李耀先、徐杰、马立克、张祖恩及六十至八十年代的国手王护林、袁留斌、张元、薛永业等。

  根据参赛运动员均为中、老年退役运动员的实际情况,组委会经过讨论决定: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21分。四队通过抽签捉对拼杀,胜队进入冠、亚军决赛,负队并列第三名。最终国家元老队战胜江苏元老队夺取冠军,上海与山东元老队并列第三名。天林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勇向优胜队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今年正好是我国第一代排球运动员、教练员孙志安80岁华诞,也是原国家排球队老领导王志强79岁诞辰,在老国手王护林的倡议和安排下,来自四地的弟子们及各代表队的领队专门为他们设宴庆贺。与排球相伴半个世纪的孙志安激动地说,能受到这么多队员的祝贺感到很自豪,回想到自己在排球场上渡过的岁月也颇感欣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