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拳王后代不辱英名 小斯平克斯重夺IBF次中量级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0日中午,有拳王后代美誉的前IBF次中量级拳王小斯平克斯在家乡美国的圣路易斯点数击败俄罗斯人卡尔马金,重新登上王座。

  小斯平克斯的父亲莱昂及叔叔米切尔都是1976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的冠军,其父亲更是因为在1979年爆冷击败一代拳王阿里成为世家重量级冠军而名噪一时,而他的叔叔也在1985年击败了曾19次卫冕成功的世界重量级拳王霍姆斯,而一跃成为拳击历史上第一位从世界
轻量级冠军升级问鼎世界重量级拳王的人。出身于拳王世家的小斯平克斯2004年也成为世界三大拳击组织公认的次中量级冠军。

  但在去年的卫冕战中,小斯平克斯输给同胞尤达赫,丢掉了王位。此次在家乡设擂挑战卡尔马金IBF王位的比赛,是28岁的小斯平克斯17个月内的首场比赛。面对卡尔马金凶狠的进攻,特别是在第10回合被对手重拳多次击中的情况下,小斯平克斯充分发挥了技术全面的特点,在点数上处于领先。

  双方打满了12个回合,3位裁判中有两位以115比113的相同比分判小斯平克斯获胜,一位裁判以114比114判双方战平。最终,小斯平克斯如愿重新登上IBF次中量级王位,其职业战绩变为35胜3负,其中11场击倒对手。这是卡尔马金去年7月击败欧马夺得IBF次中量级冠军后的首场卫冕战,也是他在美国打的第5场职业比赛。目前,他的战绩是34胜2负1平,其中21场击倒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