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兴奋剂案"起波澜 乌尔里希顾问遭解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据法新社7月9日报道,由于被证实卷入与乌尔里希陷入的西班牙兴奋剂案件有关,德国电信车队已于当地时间9日宣布解雇了乌尔里希的私人顾问鲁迪·帕维纳格。“德国电信车队和帕维纳格的合约已于6月30日终止。”车队总经理奥拉夫·路德维格说。

  路德维格并没有指出解雇帕维纳格和乌尔里希有关。32岁的乌尔里希曾获得1997年环法赛的冠军,是德国电信车队在本届环法赛上的领军人物,也是2006环法大赛最有力的竞
争者,但却在7月1日揭幕战前,由于涉及兴奋剂案件而被车队除名。当时和乌尔里希一起被驱逐出环法大赛的还有其队友西班牙的赛维拉、意大利车手巴索、西班牙曼西波以及澳大利亚车手戴维斯等9人,他们都出现在了西班牙兴奋剂案的涉案名单上。

  根据西班牙警方指证,51岁帕维纳格和西班牙医生弗恩特斯曾经接触过,该名医生被指控非法为运动员提供血液服务,同时提供能够提高运动成绩的药品和兴奋剂。

  自乌尔里希开始职业车手生涯后,比利时人帕维纳格便一直陪在乌尔里希周围。1997年乌尔里希夺得

环法冠军后,他曾担任过德国电信车队的运动指导。不过在2002年,由于在乌尔里希饮用的一种酒饮料内发现含有安非他明而被停赛离开车队后,帕维纳格曾和当时的车队经理古德福特闹崩。

  2004年,乌尔里希被德国电信车队召回,帕维纳格也作为“私人顾问”被车队接受,不过他一直没有进入到该队的核心圈子内。直到去年,古德福特退休,在乌尔里希的一再坚持下,帕维纳格才被车队继续聘为运动指导。(王向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