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6白河户外盛典即将开幕 国家攀岩集训队显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来自中国国家攀岩集训队、英国登山协会等单位以及中国各地攀岩界领军人物的各路攀岩好手,将于7月14日齐聚密云白河峡谷,参加由密云县旅游局、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2006白河户外盛典”,在运动攀岩和传统攀岩两大领域中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表演,这是攀岩爱好者们一次难得的观摩机会。

  “2006白河户外盛典”主要由“白河国际攀岩大会”、“Elite精英户外挑战赛”以
及密云境内的户外景点线路推荐几大部分组成,主赛场设在北京市密云县风光雄奇的白河峡谷。中国登山协会攀岩攀冰部副主任丁祥华告诉记者,白河国际攀岩大会分专业组和业余组进行比赛,汇聚了全国各地百余名攀岩精英。来自英国登山协会的3位世界顶尖高手以及中国国家攀岩集训队的队员们,将分别在运动攀岩赛和传统攀岩赛两大项目中,为参赛选手以及观众献上精彩的表演,这也是国内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攀岩赛事。

  “2006白河户外盛典”由中国登山协会攀岩攀冰部、极度体验俱乐部承办,由北京市

新东方学校、搜狐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并由道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全案策划和执行,得到了奥索卡、旗云探险和沃德的全力赞助。

  据丁祥华介绍,7月14日,参加“白河国际攀岩大会”的选手将会陆续报到,7月15日和16日晚分别进行攀石赛的预赛和决赛。比赛将评选出男子和女子前3名,获奖选手将获得总价值1万元的奖金或奖品。“ELITE精英户外挑战赛”将于7月22日拉开序幕,这项由北京新东方学校ELITE精英英语培训中心全力支持的户外挑战赛,设置了皮划艇赛、自行车公路越野赛、负重穿越和穿越登山,充分展现各路精英的特点。此项比赛针对业余团体参赛,奖励为高校组一等奖和爱好者一等奖,各获5000元现金大奖。

  密云县旅游局郭立欣局长告诉记者,随着户外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加上密云白河峡谷所拥有的得天独厚优势,白河地区已经成为中国两大综合户外基地之一,其中攀岩运动更与桂林阳朔齐名。白河峡谷目前既没有进行任何旅游开发,且又不处在繁忙的交通线上,是一处原始风貌保留相当完整的自然峡谷,沿途众多峡谷道路险峻,适宜做富于探险精神的自然探索游。而在京都第一瀑度假村内,密云县旅游局还专为“2006白河户外盛典”修建了一座高约4米的人工抱石墙,目前已经吸引了大批的北京及周边地区攀岩爱好者,在此享受大自然和攀岩的完美结合。欲了解本次活动的详细信息请登录www.outdoor.com.cn。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