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第七赛段颠覆强者 布南丢掉黄衫CSC损失良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7月8日,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7赛段的争夺。本赛段是本届环法赛第2个个人计时赛段,竞争十分激烈。52公里的比赛结束后,世锦赛冠军、来自德国电信车队的乌克兰车手冈查尔表现出色,最终以1分钟的巨大优势夺冠,这一成绩也让冈查尔抢到了黄衫。这是36岁的冈查尔首次穿上环法赛的黄衫,他也光荣地成为环法大赛上第一位得到黄衫的乌克兰车手。

  连穿4段黄衫的布南在自己的强项(个计赛)上发挥失常,仅位列第41位,他在总成绩榜上的排位也跌出了前20名。丹麦CSC车队在本赛段损失严重,领袖车手、来自美国的尤里奇在一个急速转弯处不慎摔伤,因伤退出了后面比赛。

  本届

环法赛的第一个个人计时赛段是在7月1日揭幕战上,不过揭幕战的个人计时赛地势平坦,全程仅有7公里多,更像是车手们的一次亮相,争夺场面相对较弱。因此本赛段比赛也成为了车手们第一次能够拉开距离的个人计时赛。

  从圣格列哥利至雷恩的个人计时赛赛段全长52公里,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分别位于赛段的16.5、36.5及46.3公里处。3个冲刺点设置均匀,是为了让车手们保持匀速的行进方式,更有利于他们发挥水平。和大部队同时出发的公路赛不同,个人计时赛是按照前几天的总成绩排名,成绩靠后的车手率先出发,每2分钟出发1人。

  冈查尔排在倒数第10位出场,他在全程表现都很出色,在3个冲刺点分别以领先亚军兰迪斯17秒、42秒和57秒的成绩稳操胜券。全程下来,他的平均时速达到50.6公里,成为惟一一名时速超过50公里的车手。

  本赛段结束后,总成绩榜排名发生了巨大变化,布南落后冈查尔3分41秒,在总成绩上的排名落至21位。个人总成绩亚军、绿衫得主麦克欧文也被挤出前10。罗杰斯依旧位列第三,不过他与领先者之间的差距已拉大至1分08秒。

  其它方面的排名变化不大,法国车手皮诺继续身披圆点衫(爬坡王);麦克欧文保住绿衫(冲刺积分王);代表25岁以下最佳车手的白衫依旧归属法国小将福森。团体排名榜上,德国电信车队已攀至首位,超过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和丹麦CSC车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