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男排备战世界男排联赛首要任务是学习与找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 摄影 韩杰)昨日上午11时40分,中国男排在主教练周建安的带领下,从北京转战成都,备战将于本周末在成都开始的2006年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对于这次与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周建安认为全队首要的任务是学习与找差距。而队中老将张翔表示,如果发挥得好,中国男排也有可能战胜意、俄、法这些欧洲强队。

  从本周末开始,中国男排将在四川省体育馆迎战意大利队、法国队和俄罗斯队。昨
日上午,中国男排全体抵达双流国际机场,他们将立即为本周末开始的大赛做准备。由于这是“二哥”周建安上任以来,中国男排首次在国内亮相,全队上下对成都赛区的备战和比赛格外重视。据悉,四川黄龙男排主动“让”出了自己的训练馆,提供给国家男排使用。而周建安昨日刚出机场,就迫不及待地从省体育局接待官员那里拿到训练、比赛的日程安排,非常仔细地阅读起来。

  四川男排的邓刚也出现在接待队伍里,他主动上前帮助国家队的战友提行李。张翔的双亲以及妻女也早早守候在机场,离家两个多月的张翔走出出口的第一件事就是抱起自己的女儿。他的手中除了一个大塑料口袋没有别的行李,口袋里是他为女儿买的几样玩具。

  国家男排昨日下午将训练安排到资阳,他们以公开训练的形式祝贺资阳的新体育馆落成投入使用,今日国家队就将在成都展开全天封闭训练。谈到这次来成都参赛的目标,周建安表示对手实力都很强,

中国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向他们学习,暂时不用对胜负有太多的想法。但周建安早在执教四川队时就经常带队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他一贯的信条是:对任何一场比赛都必须认真对待。而张翔表示:“尽管我们这次面对的三个对手实力都很强,但只要我们自己的状态好,也不是说没有取胜的可能。”

  中国男排今年3月重新组建以来,在周建安的率领下取得了明显进步。全队曾在6月的中澳男排对抗赛上取得4战全胜的成绩,在随后的“亚洲挑战杯”韩国站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除了本月在成都举行的这项赛事之外,中国男排下半年要参加的重要赛事还包括11月下旬在日本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以及12月上旬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