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幻半场引领胜局 女曲冠军杯中国3-1力擒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17点,2006年国际曲联女子冠军杯赛第二轮中国队同南美劲旅阿根廷队的比赛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揭开战幕,中国队凭借周婉峰、任烨和马弋博的三粒进球开创了一个梦幻般的上半场,最终以3-1战胜了阿根廷队,迎来了荷兰女曲冠军杯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中国队本场比赛仍然沿用了传统的3-3-3-1阵型,突前的前锋是付宝荣。比赛开始后
,中国队一改以往同阿根廷队比赛时采用的防守反击战术,而是采用了先发制人的进攻型战术。第3分钟,周婉峰主罚中国队前场任意球直接选择射门,可惜接应的队友未能在禁区弧内碰到来球,阿根廷队禁区弧内协防将险情化解。

  第8分钟,中国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短角球,中国队的短角球战术配合线路非常清晰,高丽华接到任烨开出的短角球巧妙地推给马弋博,马弋博拉杆扫射稍稍偏出球门立柱。此后,阿根廷队的进攻稍有起色,第10分钟,阿根廷队获得短角球,艾马尔禁区弧内挥杆击射被门将张益萌扑出。

  第12分钟,阿根廷队在禁区弧内防守漏人,周婉峰赶在出击的门将之前,抢先一杆拨过了门将,反手将球送入了空门,1-0!中国队先拔头筹。一球落后之后,阿根廷队适时地加强了在前场的进攻力度,但是他们的进攻似乎很难威胁到中国队的球门。

  第18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周婉峰快速开出任意球,阿根廷队的防线再次出现漏洞,小将任烨在门前混战中接力一杆将球送入球门,2-0!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随后的比赛,阿根廷队在场上逐渐占据了攻势的主导,她们尝试再次反扑,但中国队的防线依然十分坚固。

  此外,中国队犀利的反击也对全线压出的阿根廷队的防线构成了巨大的威胁,中国队完全有机会在上半场结束前完成全队的第三粒进球。第35分钟,中国队获得了短角球机会,马弋博接到了高丽华的一推拉杆扫射,球应声入网,3-0!中国队取得了一个梦幻半场。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0暂时领先阿根廷队。

  下半场比赛,阿根廷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她们的速度优势逐渐显现了出来。第38分钟,加西亚前场带球突破妙传给禁区弧内的斯蒂普尼克,斯蒂普尼克稍有迟疑挥杆击射偏出门柱。3分钟后,中国队险些再次扩大战果,付宝荣在禁区弧内接到任烨右路的横传球挥杆扫射,阿根廷队门将用一次精彩的扑救阻止了中国队的第四粒进球。

  第45分钟,加西亚依靠出色的个人盘球技术在连续突破了两名防守球员后赢得了一个任意球,任意球快速开出,古拉和加西亚禁区弧前做了一个精彩的二过一配合,古拉切入禁区弧内拿球转身完成了一记完美的击射,门将张益萌扑救不及,1-3!阿根廷队艰难地扳回一球。古拉这记完美的进球也激发了阿根廷队在场上的斗志,球队核心艾马尔也逐渐开始恢复,她在随后的比赛中盘活了阿根廷队的中前场。

  第60分钟,中国队利用阿根廷队急于挽回败局的心态,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付宝荣的射门再度被此役发挥出色的阿根廷队门将挡出。最后10分钟,阿根廷队向中国队的腹地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但中国队稳固的防线没有阿根廷队任何可趁之机。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阿根廷队,取得了荷兰女曲

冠军杯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根据赛程,明天各参赛队将休息一天。北京时间7月11日晚20点,中国队将迎战大洋洲劲旅

澳大利亚队。(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