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赛刘翔仅获第四 孙海平:输掉比赛不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3: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13秒18,虽然刘翔跑出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也让他战胜了老对手法国人杜库里,但他最终还是只获得了第四名。很多人都认为刘翔此役失败了,但教练孙海平则表示,输了比赛很正常,“如果总赢那我们也许会有更大的压力,现在多输一两场不是坏事情。这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了现在的形势,我们也会因此更加努力地投入到训练中去,笑到最后的人
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早在北京的时候,孙海平就得知本次巴黎站的比赛将聚集众多高手。直到比赛开始,才发生了一些小小的意外,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因个人原因弃权,而其他选手全部轻装上阵。比赛开始后,刘翔的起跑不太理想。0.188秒,仅领先于杜库雷的0.220秒,列所有选手倒数第二名。虽然刘翔的后程一直是优势,但他昨天在随后的比赛总并没有赶超回来。

  在2006年

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的的比赛中,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力挫中国奥运冠军刘翔和东道国选手杜库雷等一干顶尖高手,以13秒06创下赛季最佳勇夺冠军,美国老将阿诺德以13秒08获得亚军,古巴新秀罗伯斯以13秒11的个人最好成绩摘走铜牌。刘翔虽然跑出13秒19将自己本赛季13秒21的成绩提高了0.02秒,却无奈仅能位居第四;杜库雷以13秒21获得第五名。

  输了比赛,孙海平唯一担心的就是古巴小将罗伯斯的发挥不错。“这个小孩子半程室内跑得不错,这次室外跑得也不错,确实一个很强的对手。虽然我们输了这场比赛,但没什么,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对手的表现。”刘翔也不以为然,“没什么,比赛有输赢正常,接下来我会表现得更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