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看淡比赛名次输赢 信心不失自评成绩很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虽然刘翔在黄金联赛巴黎站中,跑出了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但是在今天凌晨强手如云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只获得了第四名。这个名次不禁让对刘翔抱有极大期望的人们感到有些失望。

  赛后刘翔最大的感觉就是累,没有状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身体还是比较疲惫,比赛中感觉腿很重跑不起来。”的确从比赛中我们也可以
看到刘翔的起跑很不理想,起跑反应仅为0.188秒,在众多高手中,只快于法国选手杜库雷,刘翔的优势栏间跑、后程冲刺都没有发挥出来,以往克敌制胜的法宝,在今天的比赛中荡然无存。从赛后刘翔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样子来看,也显得有些疲惫,正如刘翔自己所言:“今年包括之前的尤金大奖赛,状态始终没能恢复到最佳。尽管脚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但是还是对自己有一定的影响。”在比赛中起跑落后的刘翔动作显得不那么顺畅、栏间节奏掌控得也不好,因此人们没有看到刘翔后来居上的好戏,最终刘翔没能超越古巴小将罗伯斯,只获得了第四名,这也从一个侧面看出今晨的刘翔的确不在状态。

  不过13秒18毕竟是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因此刘翔说:“这个成绩还是很理想的。”他的教练孙海平也认为输掉比赛是很正常的。这次失利并没有影响到刘翔的信心,相反会更加激励他突破自我。

  刘翔也认为比赛输赢胜负很正常,他说:“我今天已经努力了。”同时,刘翔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会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7月12日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将是刘翔此次欧洲之旅的第二站比赛,我们期待刘翔能在洛桑站的比赛中,能够及时调整状态,带给我们更好的成绩。(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