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联赛巴黎站贝克勒夺魁 鲍威尔琼斯百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05 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巴黎站贝克勒夺魁鲍威尔琼斯百米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黄金联赛第二站巴黎站的比赛落下帏幕,共有15位世锦赛和奥尼运会奖牌得主参加了本站的争夺,目前保持两连胜的分别是鲍威尔(男子百米)、瓦里纳(男子400米)、T-迪巴巴(女子5000米)和理查德兹(女子400米)。在非黄金设项男子110米栏中,刘翔和杜库雷仅分列第四和第五位,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以赛季最佳成绩夺冠。

  男子:鲍威尔瓦里纳轻取两连胜 贝克勒方显王者本色

  缺了加特林的百米飞人战鲍威尔当仁不让,他以9秒85轻松折桂,第二名美国选手布鲁森和第三名欧洲冠军波格诺的成绩都在10秒开外。男子400米金牌毫无悬念地属于美国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瓦里纳,他还以43秒91刷新了赛季最好成绩。此两人在业已结束的两站黄金联赛中保持不败,是百万大奖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110米栏可谓是本年度最高水平的一次较量,结果却有些出人意料。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以13秒06创下赛季最佳勇夺冠军,美国老将阿诺德以13秒08获得亚军,古巴新秀罗伯斯以13秒11的个人最好成绩摘走铜牌。此三人的突出成绩使得赛前被渲染之极的刘翔和杜库雷两强显得状态平平,刘翔虽然跑出13秒19将自己本赛季13秒21的成绩提高了0.02秒,但由于起跑落后中程又未能赶超,最终仅能位居第四;杜库雷以13秒21获得第五名。

  经历了奥斯陆的失利,中长跑新王贝克勒在巴黎发威,他以12分51秒32将赛季最快成绩提高了4秒多,证明了自己5000米和10000米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实力,他的胞弟排在两名肯尼亚选手之后排名第四。男子1500米的金牌被来自

乌克兰的新课室内世锦赛冠军海申科以3分31秒08摘走,上站冠军基普齐齐和现籍美国的名家拉加特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跳远和标枪均出现冠军易主的情况。奥斯陆站跳远夺魁的巴拿马小将萨拉迪诺仅仅跳出了8米29,来自加纳的室内世锦赛金牌得主盖沙赫以8米31的微弱优势问鼎,萨拉迪诺不情愿地收取了银牌,美国名将菲利普斯以8米16获得第三名。男子标枪芬兰人皮特卡马基以89米07力克众强手,上站冠军索尔基德森仅获第四名。

  此外,南非选手米博格以48秒46获得400米栏冠军;肯尼亚名将邦盖继三月份室内世锦赛夺冠后再度露面,今天他以1分44秒41称雄800米;肯博依领衔的肯尼亚人包揽了3000米障碍赛的前三名。

  女子:琼斯归来佳绩夺冠 迪巴巴险胜意指黄金

  女子飞人大战因马里昂-琼斯光彩照人,这位在过去四年中兴奋剂丑闻缠身的前奥运冠军本赛季复出后状态速度提升,这一战她再接再厉,以10秒92本年度可以排到第二位的好成绩夺冠,这枚金牌是对已经迈入30年轮的琼斯不言放弃精神的最好褒赏。牙买加老将辛普森以10秒98获得银牌,美国选手爱德华兹以11秒06获得铜牌。

  5000米的前四名被埃塞俄比亚人包揽,但是做为世锦赛5000米和10000米双冠得主的T-迪巴巴险被掀翻,奔着百万黄金大奖而去的她才跑出14分54秒24,比自己在奥斯陆站足足慢了24秒,仅领先了第二名同胞德法尔0.06秒之微。T-迪巴巴的姐姐E-迪巴巴在奥斯陆站拿到银牌,但本站连15分都没跑进,最后才排在第8位。

  美国小将理查德兹顺利地以49秒73将获得400米冠军,她和迪巴巴同样获得了

黄金联赛两连胜。女子100米栏瑞典选手卡鲁尔异军突起,以12秒61平了奥斯陆站由牙买加世锦赛银牌得主恩尼斯-兰顿创下的赛季最佳,从而喜获金牌。美国的切瑞以百分之一秒之差屈居亚军,兰顿发挥不佳,仅获第七。女子跳高的争夺也异常激烈,雅典奥运冠军、俄罗斯的斯莱萨连科、瑞典名将博格奎斯特、上站金牌得主瓦拉西奇和一名比利时选手均越过了2米的高度,最终,斯莱萨连科凭借过杆所用的次数少而搏得头名,博格奎斯特遗憾得银。

  在非黄金设项中,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以4米76轻取金牌;400米栏世锦赛亚军、美国选手德姆斯以53秒76夺魁;在1500米比赛中,俄罗斯的切泽恩科跑出3分55秒68的赛季最好成绩摘金。(骆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