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联赛捧出风之少年 刘翔意外再添恐怖对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43 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捧出风之少年刘翔意外再添恐怖对手(图)

崛起新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状态尚不在最佳的刘翔这次在一次最高水平的对话中输给阿诺德和特兰梅尔并不在意料之外,但让人有些意外的是获得第三的选手,他是仅有19岁半的古巴人戴隆-罗布雷斯,他的崛起对刘翔来说才是真正的挑战!

  罗布雷斯生于1986年11月19日,早在2004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就获得亚军,去年在中美洲锦标赛上也获得亚军,应该说这些战绩并不能引起多大的瞩目,但进入2006年,
罗布雷斯进入快速上升通道,在莫斯科进行的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他以7秒46的战绩获得亚军,比冠军特兰梅尔慢了0点03秒,而比阿诺德快了0点03秒。

  室内比赛只是寒冷季节中延续田径赛事的一种作法,并没有太大的证明作用,但罗布雷斯在今年室外的战绩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在所参加的五项田径国际赛事中四次获得第一,此前本年度最佳战绩为13秒28,能排到本年度的第11位(按照运动员人数计)。这次13秒11的战绩更是一飞冲天,在本年度暂时只有特兰梅尔和阿诺德能够超出。

  比赛级别是如此之高,参赛运动员又完全聚集了世界最顶尖的选手,19岁的罗布雷斯还能轻松得牌,这样比赛型的选手才是最可怕的,古巴人历来不缺短跑高手,110米跨栏也出现过悉尼奥运会冠军阿内尔-加西亚,这次戴隆-罗布雷斯横空出世只不过将前辈的成绩继承下去。不要忘了刘翔参加青年世锦赛时仅获得第四!

  最后不得不再次谈到真正的田径超级大国-美国,不能因为阿兰的沦落就将其看轻,阿诺德的老树新枝,中生代特兰梅尔的意气勃发,后辈梅利特的虎视耽耽,还有威尔逊、奥利弗这样的实力派选手一直徘徊在世界十名左右,很显然,现在的男子110米栏并不是全球打刘翔,还只能说是全球打美国的传统局面。

  按照以往传统,刘翔要连续参加赛事调整状态,刘和孙教练都是笃信比赛重于训练的人,我们也希望刘翔能快速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和纷至沓来的选手好好的较量一番。(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