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联赛巴黎站刘翔发挥平平 力压杜库雷仅获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32 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巴黎站刘翔发挥平平力压杜库雷仅获第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在2006年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的的比赛中,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力挫中国奥运冠军刘翔和东道国选手杜库雷等一干顶尖高手,以13秒06创下赛季最佳勇夺冠军,美国老将阿诺德以13秒08获得亚军,古巴新秀罗伯斯以13秒11的个人最好成绩摘走铜牌。刘翔虽然跑出13秒19将自己本赛季13秒21的成绩提高了0.02秒,却无奈仅能位居第四;杜库雷以13秒21获得第五名。

  男子110米栏虽然并非本年黄金联赛的黄金设项,但是东道主选手杜库雷和中国飞人刘翔的较量还是引人注目。05年巴黎站中杜库雷以13秒02高调夺冠,刘翔以13秒06居杜库雷和约翰逊之后排名第三。今年刘翔脚伤复原后状态尚可,先后获得大阪赛和尤金赛的冠军,特别是在尤金赛上斩落了杜库雷并创下13秒21的赛季最好成绩。

  刘翔出现在中间的第四道上,本应在他左边的阿兰-约翰逊临阵退出,受到现场法国观众热情追捧的东道选手杜库雷位于第二道,刘翔和杜库雷侧目可视。今天站在跑道上的还有另两员美国大将——去年两站

黄金联赛冠军阿诺德和今年第二好成绩创造者特拉梅尔。这无疑是本年度男子110米栏项目最高水平的一次较量!

  发令枪响,老将阿诺德第一个冲了出去,特拉梅尔紧随其后。刘翔的反应略显迟缓,因此起跑后就落后了半个身位。他力图在中程发力追赶,但是由于心态过于着急,动作失去了惯常的顺畅,栏间节奏也稍显忙乱。新近冒头的古巴小将罗伯斯也不甘示弱,他竟然也没有给刘翔任何超越的机会,反而大步甩开了中国飞人一个身位。最出色的还是特拉梅尔,他起跑后很快就和阿诺德几乎并肩,最后的冲刺更是再胜一筹,力压老将阿诺德以13秒06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这一成绩远远超过了刘翔在尤金赛上创造了13秒21的今年最好成绩。

  阿诺德以0.02秒之差获得亚军,这也是这位34岁老将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还不满20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3秒11的个人最好成绩抢到了第三的位置,迅速提高的成绩预示着他将成为男子110米栏的又一新生力量,这对于刘翔来说无疑是又增加了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刘翔13秒19的成绩对于他本赛季成绩而言并非太差,但是距离赛前孙海平宣称的冲击13秒10尚远,第四的成绩说明了一切,面对竞争对手们纷纷跑进13秒10的现实,刘翔应该再多些危机意识。

  (骆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