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江苏丢失领头羊 辽宁三连败坠落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 乒超联赛女团第十轮比赛今晚继续进行,江苏队在主场以0-3完败给北大队,使北京队重新夺回领头羊的位置,辽宁队也复仇未果,迎来三连败,而李佳微的两分也没有帮助河南队最终获胜。  

  北京北大方正3-0江苏无锡山禾

  江苏队首轮被北大队打了一记“闷棍”后,一心想在主场“讨回公道”,现在这个机会终于来临,她们能报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吗?比赛很快给出了答案。

  首盘比赛在李晓霞与李楠之间进行,李晓霞可能是主场压力太大,也许是求胜心切,今天的李晓霞大失水准,一上来就被李楠打了个措手不及,以6-11、8-11连失两局,虽然经过调整,以11-6扳回一局,但在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在双方比分紧咬的情况下痛失良机,以9-11丢掉第四局,江苏队伍出师不利。李晓霞的失利,把压力都转移到“怪球手”陈晴身上,但她明显对此缺乏准备,她与老将孙晋大战五回合,以2-3惜败,把江苏队推入岌岌可危的境地。陈晴/张晓武这对新搭档在重压下大失方寸,一上来就被孙晋/饶静文打了个2-0,尽管以11-8扳回一局,但在第四局比赛中还是以相同的比分落败,江苏队也因此彻底“完结”。

  辽宁

鞍钢新轧0-3八一工商银行

  由第二集团的领头羊,到今天与保级军团为伍,辽宁队的大起大落,充分体验了“从将军到奴隶”所带来的苦涩,而本轮的失利,使她们彻底在保级军团中“站稳了脚根”。

  是役,八一队又派出老将林菱取代木子“冲锋陷阵”,她在与王楠的比赛中以10-12先失一局后,迅速调整心态,用凌厉的攻势夺回了赛场的主动权,并以11-8、11-4扳回两局,而后她稍有放松,被老辣的王楠以11-8的比分把局分打平,随后双方在决胜局比赛中斗的天昏地暗,比分始终紧咬,当比分打到12-12时,林菱抓住机会连得两分,艰难地赢得开门红。

  郭跃再次暴露出状态起伏较大的毛病,她在与曹臻的较量中,在12-14两分之差先失一局后,在后二局打的有声有色,以11-4、11-2轻松取胜,遗憾的是她没有将这一状态保持下去,又以5-11、8-11连连告负,她的失利,使辽宁队基本上取胜无望。老将王楠携手张瑞再次出场,而她们的对手是排在双打首位的曹臻/常晨晨。尽管如此,王楠/张瑞还是为球队取胜拼尽了全力,她们在1-2落后时。以11-6扳回一局,但在决胜局中,她们功亏一篑,以11-13惜败,使辽宁队遭受第二阶段的三连败。

  山东

鲁能3-2河南佳佳亿

  由于李佳微的加盟,山东队要想象首战那样轻松取胜比较困难,比赛的过程也证明这一点。率先出场的刘纯在与彭陆洋的比赛中,只作的轻微的抵抗,就缴械投降,三局比赛她总共只拿到15分。李佳薇和姜华珺这两名外援在第二盘比赛中拼的你死我活,李佳薇在0-2落后时反而放慢了节奏,使姜华珺借不上力,这一招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她连扳三局反败为胜。但李佳薇的努力,还快就被刘纯/冯亚兰这对组合所“浪费”,她们再次以0-3不敌姜华珺/刘娟,李佳薇再次披挂上阵,她在与刘娟的比赛中只让对手拿到14分,但她的努力再次被付之东流,冯亚兰以0-3速败给彭陆洋,领到了她们第九次败仗的“资格证书”。(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