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明晨出战巴黎黄金联赛 队友相伴心系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14:16 新民晚报

  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国际田联的黄金联赛也好戏连连。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时,刘翔将出战国际田联巴黎黄金联赛。在刘翔看来,巴黎站,才是他2006年度的一个“起步”。

  在巴黎站的比赛中,虽然男子110米栏并不算作是黄金联赛正式项目,但由于高手们悉数到场,因此水平不低。这也是刘翔今年受伤之后,迎来的第一次重量级赛事。

  法国选手杜库雷目前已在美国进行日常训练,但是为了备战巴黎站的赛事,他已早早提前回到法国,进行适应性训练。在2005年巴黎黄金联赛中,杜库雷凭借主场优势,以13秒02摘冠,而刘翔跑出了13秒06,排在约翰逊之后,列第三名。在今年美国尤金的比赛中,刘翔报了一箭之仇,他以13秒21击败杜库雷,获得冠军。

  在巴黎站110米栏的参赛名单中,还有美国老将约翰逊。这个赛季,约翰逊状态一般,成绩平平,但在刘翔眼中,约翰逊仍是一位不可忽视的对手,“他经验相当丰富,而且很善于安排自己的体能,不到关键时刻,他根本不会出状态。”陪伴约翰逊一起参赛的,还有他的美国队友、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

  刘翔此次出征欧洲,与以往不同。同行的,除了“师傅”孙海平之外,还有国家队队友史冬鹏。“这是我第一次和队友一起赴欧洲参加

黄金联赛、大奖赛,以前就我和师傅两人,难免孤单。在欧洲赛场上,有两名中国选手一起站在跑道上,这种感觉很不错啊。”

  史冬鹏比刘翔小半岁,两个同龄人平时有不少共同语言。休息之余,他俩还一同关注

世界杯。“很遗憾,巴黎黄金联赛比赛的时间,与世界杯争夺第三名的赛事正好冲突,我们看不了,”刘翔说,“不过我已经算过:决赛的时候,我们还能赶上看电视转播。”本报记者阎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