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第四赛段麦克欧文再夺冠 比利时人布南保住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7月5日,第93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四赛段的争夺。来自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麦克欧文再度冲在最前面,获得本年度环法第二个赛段冠军。比利时快步车队的比利时车手布南仍以1秒的优势排名个人总成绩榜首,继续身披黄色领骑衫。

  由于前一天的比赛出现意外,几名选手因伤退出,包括西班牙名将巴尔韦德。再加上之前众多涉嫌兴奋剂而提早“出局”,至第四赛段发车时,本届环法赛仅剩20支车队的17
2名车手。本赛段共设有2个爬坡点,3个冲刺点。

  由比利时豪伊至圣昆廷207公里的赛段多为平坦公路,因此车手们在出发后一度保持大团骑行,虽然有些成绩相对落后的车手试图打乱其他车手节奏,但很快就被大团抓回,无功而返。行至20公里,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马丁内兹、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维金斯等5人勉力甩开大团,并长时间保持着领先优势,最多达4分35秒。

  赛程过半后,大团开始加速,逐步缩短了与5人领骑集团的距离。至最后5公里处,众多车手基本汇成一个集团。最终,有148名车手进行了集体冲刺,成绩均为4小时59分50秒。

  布南虽然排在本赛段第五名,但总成绩没有下降,保住黄衫。不过,他的绿衫(冲刺积分王)被麦克欧文抢走。圆点衫(爬坡王)和白衫(25岁以下最佳车手)没有易主,继续穿在法国本土车手福诺和德国小将福森身上。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则继续着其在团队排名上的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