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历经数月准备 北大山鹰2006将在博格达峰科考一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日前,北大山鹰社2006登山队和科考队从北京出发奔赴新疆,预计将于7月2日抵达乌鲁木齐,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登山科考活动。

  登山队今年选定攀登的雪山是坐落在新疆阜康县境内的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位于东经88.3度,北纬48.8度。博格达峰是一座技术型山峰,对个人冰雪技术要求很高,攀登难度较大。因此,登山队自四月中旬组建以来,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已经磨合为一支团结默
契的队伍。登山队预计将在7月4日左右进山,进行两个阶段的训练。

  此外,科考队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和哈巴河县展开考察活动,主题是“牧区民族传统与现代化的交互作用——阿勒泰地区哈萨克族田野调查”。

  本报记者 谢漪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