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今赴欧洲参加黄金联赛 会战劲敌目标13秒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54 北京晚报

  

刘翔今赴欧洲参加黄金联赛会战劲敌目标13秒10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今天,刘翔将与教练孙海平一起从北京飞赴欧洲,参加8日进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和11日洛桑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两站比赛。这将是9月雅典第10届世界杯田径赛之前,刘翔与主要对手难得的一次交手机会。

  今年5月份,虽然刘翔在大阪和尤金连续两次夺得大奖赛110米栏冠军,但比赛带有伤后恢复性质,并未体现出刘翔最佳实力。孙海平教练认为,巴黎比赛既是刘翔欧洲赛季的开始,也是他2006年新赛季比赛的“正式开始”。

  今年的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共设6站。首站比赛6月2日已经在奥斯陆结束,巴黎是黄金联赛的第二站。按照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规程,今年本不设男子110米栏,由于该项目系东道主的优势项目,故主办者增设了110米栏。为了取得优异成绩,去年世锦赛冠军、在美国训练的法国选手杜库雷,已经回国投入紧张的赛前适应训练。另据了解,阿诺德和特拉梅尔两位美国名将也有望届时赴欧洲参赛。

  刘翔对这两场比赛显得很轻松:“我只把这两战当成训练赛,发挥出最好水平就可以了,毕竟一切都是围绕第29届奥运会来进行备战。”孙海平教练为刘翔这次欧洲之行的定位是跑出目前训练状态下应有的好成绩,具体目标是跑到13秒10以内。

  按照计划,刘翔和孙海平将在13日回到北京,当天刚好是刘翔的生日,不过刘翔现在只考虑如何将比赛比好。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