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造地域体育特色 甘肃天水伏羲武术大赛摆开阵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为了将全民健身不断推向高潮,精心打造地域体育特色,满足群众健身习武的传统,7月3日,由甘肃体育局、甘肃省体育总会主办,天水市体育局承办的“甘肃天水·伏羲武术邀请赛”在全国著名旅游胜地天水市摆开盛大阵势。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00多名武林高手参加,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群众参与性极广,其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年仅5岁,比赛的内容有罗汉拳、大钺斧、八
闪翻、太极拳、刀术、棍术及当地民间很有名的壳子棍等,十八般武艺悉数登场,精彩的表演让现场5000多名观众目不暇接,一睹了中华武术的魅力所在。

  天水是羲皇的故里。中华文化、武术的发源地之一,这里群众尚武之风颇浓,武术运动有很深的群众基础,其中武山县、秦安县是全国第一批武术之乡,多年来,为国家及省队输送了不少武术苗子。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卫赛后对记者说,大力开发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是构建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就是要通过办比赛让更多的百姓参与进来,行动起来。(王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