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尔:其实我更爱意大利队 即将开通个人中文网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8: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早报讯 还是那头清爽的短发,还是那张英俊的脸庞,还是那标志性的笑容。昨天,让无数中国女球迷倾倒的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出现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乒乓球馆。

  此次,波尔的身份是作为外援代表浙江鸿翔俱乐部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与上次只在中国停留2个星期不同,这次他将代表浙江鸿翔俱乐部在中国打两个月左右的比赛。由于要参加乒超联赛,波尔只好忍痛放弃了在世界杯现场为德国足球队加油的打算,不过令人
意外的是,这位德国人内心最爱的球队却是德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意大利队。

  

乒乓球:乒超应该多学NBA

  几天前,波尔首次代表浙江鸿翔俱乐部参加了乒超联赛,两场比赛胜负各半,这样的战绩让一向对自己要求严格的波尔十分不满。“可能是我刚来的原因,对于场地、天气都不太适应。不过通过训练,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今年我的目标就是要多赢比赛。”

  由于是第二次来中国参加乒超联赛,对于乒超波尔感受深刻。去年代表广东队参加比赛后,他直言乒超的比赛气氛过于沉闷。今年的乒超在这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让这个德国小伙子刮目相看。“现在中国的乒超联赛办得确实不错,可以说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相对而言,德国的联赛就不值一提了。”直率的波尔笑着告诉记者。

  中国乒协一直希望将乒超联赛打造成为像美国NBA那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比赛,而在波尔看来,乒超与NBA还有不小的差距:“其实要办好乒超,我觉得组织者应该多看看美国NBA,不单是他们的比赛,还包括他们的拉拉队表演、电视转播等相关配套项目,这样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最近中国流行着一股博客热,很多著名的运动员都加入到这个热潮之中,波尔自然也不会例外。由于在中国有众多自己的Fans,波尔已经决定在一两个月内开通自己的中文网站。他欣喜地表示:“网站的文章都是我自己写的,所以绝对真实,同时还会上传很多我比赛和生活的照片,希望球迷们都来看看。”

  太太:我的发型是她设计的

  在采访过程中不时有女球迷来找波尔签名、合影,谦和的波尔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不过我们还是意外地发现在和女球迷合影时,波尔居然脸红了,看来他还是那个腼腆的德国大男孩。在拍照的过程中他悄悄地告诉记者:“还好今天太太出去采购了,不然又有的解释了。”

  俊朗的外表加上出色的球技,波尔的感情问题备受外界关注。一直以来,波尔对于自己的感情非常低调,以致这个问题也成为了一个谜。不过,此次前来中国,他的观念似乎有所转变,带着妻子高调亮相。不但如此,他还向记者透露了许多有关妻子的信息:“我的妻子是一个发型师,我的发型可都是她设计的哦!这次为了跟我来中国,她停止了在公司的工作。”谈起妻子,波尔满脸都洋溢着幸福。

  虽然有太太护驾,但是波尔对中国女球迷的热情还是忌惮三分:“我最怕的是中国女球迷的热情,还好我太太也是个球迷,能够理解她们的举动,不然吃起醋来我可难招架了。”

  

世界杯:德意大战让我矛盾

  虽然是一个乒乓球明星,但是波尔对于足球的热情却丝毫不弱,前几天他还刚刚和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交流了踢球经验。

  作为一名超级球迷,波尔自然不会放过世界杯的任何一场比赛,在德国期间,他每场比赛都会到现场观看,不过现在在中国,只能在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看几场重要的比赛。

  波尔有着德国人特有的性格,办事严谨、举止文雅,但身为德国人的波尔竟然不是一位真正的德国球迷。他私下透露自己的最爱其实是

意大利队,所以今天凌晨的世界杯半决赛让他非常矛盾:“说实话,我更喜欢意大利队,因为意大利队防守反击的打法比较像我打乒乓球时的战术,做好防守是获胜的前提条件。”但波尔依然表示在比赛中,他还是会为德国队祈祷的。今天凌晨的比赛也许会影响白天的训练,但波尔还是决定熬夜看球,心中装着意大利队,又需要为自己的祖国加油,这场比赛注定会让波尔矛盾不已。

  由于波尔下午还要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中午的休息时间很宝贵,当我们结束采访时,波尔快速地向房间跑去,但听说记者希望他能为早报读者写几句话时,已经离得很远的波尔立刻跑了回来,认认真真地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感言,才起身离去。

  见习记者 汪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