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球通新浪号抵达塞内加尔 达喀尔华人共叙中国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4:09 新浪体育
全球通新浪号抵达塞内加尔达喀尔华人共叙中国情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七月一日晚八点,全球通新浪号在经历了四天的航行之后,驶入塞内加尔的达喀尔港。当船只从灯塔和防波堤的中央缓缓穿过,船员们的心变得有些忐忑不安,面前是如此庞大的商港码头,天色也愈见昏暗,如何与事先联络好的中国驻塞大使馆王主任会面成了一个未知数……忽然,不远处的码头一角有人在朝船的方向招手,隐约中还能听见乡音亲切的呼唤。原来,在港口附近一幢高楼的某户华侨家中,早已聚集了不少得知消息的同胞,他们一直在关注着全球通新浪号到港的时间。当从望远镜里看到有船进港时,他们并不确定是否这就是期待中的全球通新浪号,但是当镜筒里出现中国国旗的时候,大家都兴奋地说:“没错了,就是它!”毕竟这是塞内加尔第一次出现飘扬着五星红旗的帆船。激动的人们通过电话指引着大使馆王步之主任和新华社徐小军记者在码头的集装箱之间穿梭,向全球通新浪号准备停靠的泊位跑来。

  长途跋涉使众船员都疲累不堪,但是一见到王主任和徐记者微笑的面孔,听见他们热情亲切的问候,大家的情绪又高涨起来。王主任协助船员们办理了入境手续,并安排好了住宿。在这种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能得到亲人们的帮助是多么愉快的经历啊。月光下的全球通新浪号仿佛也感受到了这种气氛,随波轻摇,应和着夜空里的欢声笑语。

  次日中午,全球通新浪号全体船员应邀来到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参加使馆为这次环球航行特意安排的联谊活动。复馆刚刚半年多的使馆门廊上悬挂的国徽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迎风飞扬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使馆工作人员和

达喀尔各界华侨华人代表三十余人早已在门口等候,对船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王同庆参赞、和正在非洲访问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四局李力清局长.在大使馆会

客厅亲切地接见了全球通新浪号全体船员,对于这次环球航行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表示,全球通新浪号帆船环球航行是中国人征服自然的一次创举,既弘扬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又增进了中国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同时,对于海外华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对于提升中国人的形象很有帮助。随后,王参赞特别亲手将一批补给品赠送给船长王滨,并预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全体船员一路平安。

  在大使馆特意安排的冷餐会上,达喀尔华侨华人代表和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等与众船员欢聚一堂,他们对全球通新浪号的构造、行程、整个活动的来龙去脉以及船上如何吃饭休息等都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向船员们询问具体的细节。华侨代表Li JiCai在听说船上食品因为天热无法长时间存放,船员们多以罐头酱菜为主食的时候,当即表示会连夜加工一批能储存相对较长时间的食物,确保船员们在下一段航程中能享受到美味营养的食品;一对在达喀尔行医数十年的华侨老夫妇激动地握着船员们的手,说他们在非洲这么多年,今天是最自豪最高兴的一天,这次帆船环球航行活动是中国国力日渐强盛最具体的表现。

  当晚,深圳华为公司驻西非负责人潘总设宴款待全球通新浪号全体船员,席间,他不断向船员们竖起大拇指表示钦佩,当他得知这是中国人首次帆船环球航行时,立刻自豪地说应该把这种勇者无惧勇往直前的勇士精神传扬的更远更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