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深受公众喜爱国宝级人物:菲律宾世界拳王帕奎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2:47 中国体育报

  当一个人被视为国宝级的人物时,他一定是位能够为这个国家赢得巨大荣誉的人,在菲律宾,世界著名拳王帕奎奥就是这样一个深受总统和平民百姓爱戴的公众人物。

  此次记者应昆明众威拳击推广公司负责人刘刚先生的邀请到马尼拉采访帕奎奥与拉里奥斯的世界拳王争霸战,有幸亲身感受和目睹了菲律宾人对帕奎奥的喜爱、崇拜的狂热场面。

  1日下午,走出马尼拉国际机场时,帕奎奥与拉里奥斯比赛的巨幅宣传广告不时从视线中掠过;进入饭店,就见到了帕奎奥的哥哥和弟弟;房间里,ABC-CBN电视台不停地播放帕奎奥训练专访的画面;当天出版的菲律宾颇有影响的英文《明星》报用了几个版的篇幅报道帕奎奥,并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帕奎奥的巨幅照片和文章,还有四个版全面介绍这次比赛。

  由于这场比赛是自1975年10月

拳王阿里与弗雷泽的第三番大战以来,菲律宾举行的最有影响的拳王争霸战,包括金童霍亚拳赛推广公司等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拳赛推广人,经纪人等嘉宾和重量级人物抵达马尼拉,其中包括美国HBO有线电视网著名
拳击
主持人巴菲尔和泰森的前经纪人芬克尔等重量级人物,因此马尼拉警方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有近400名警察负责体育馆和饭店的安全保卫,特别是帕奎奥的对手拉里奥斯下榻饭店的第12层,更是有便衣警察全天24小时守卫,避免发生任何意外影响比赛。

  为了让更多的人目睹偶像帕奎奥的风采,赛事推广人把比赛特意安排在当年阿里与弗雷泽比赛的著名阿拉内塔体育馆,并在馆内悬挂起当年被冠名的“决战”马尼拉。尽管门票价格不菲,靠近拳台边的“金座位”每张更是高达1200美元,但40000多个座位的体育馆几乎被挤得满满的,还有许多人挤在体育场外通过电视大屏幕观看。

  其中,一位名叫埃科的业余拳手来自马尼拉附近的省,因为穷只能坐车到马尼拉,但没有钱买票。他说:“帕奎奥是我的偶像,我希望与他握手,感受他的力量。”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也是帕奎奥的拳迷,她因刚出访意大利和西班牙回国几个小时,因此不得不在总统府观看帕奎奥的比赛。但许多内阁成员、菲律宾名流和影视明星都来到了现场观看,可见帕奎奥在菲律宾的影响力。

  事实上,这场比赛也成为2006年世界拳坛的重头戏之一,为了迎合美国的黄金时间,这是自1990年泰森在日本兵败道格拉斯震惊世界以来,亚洲举行的一场影响最大的职业拳击比赛,帕奎奥的出场费更是高达400万美元。

  为了使帕奎奥这场比赛赢得更风光更光彩,推广人不惜支付著名拳击主持人巴菲尔18000美元的出场费,外加妻子及

保镖等四人的往返机票和食宿,无一不在显示人们对帕奎奥的重视。

  当帕奎奥不负众望完胜拉里奥斯卫冕成功的那一刻,体育馆内40000多狂热拳迷激动地叫喊声所产生的巨大震撼力,只有在现场的人才能体会到其“国宝”的价值,因为帕奎奥的胜利,已经把这场比赛变成了贫穷和体育落后的菲律宾人感受自豪和尊严的节日庆典,也正是这一刻,菲律宾才会认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因为拳击是一个展示男人勇气、智慧、力量和顽强“王者运动”……   本报特派记者 杜文杰  (马尼拉7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