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姚滨:新规则势必带来变化 双人滑将演练新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9:34 中国体育报

  6月30日,记者从中国滑冰协会获悉:今后在世锦赛以及四大洲锦标赛等比赛中,男女单人滑的资格赛将被取消。这是国际滑联在日前召开的关于新规则草案讨论大会上做出的表决。本次会议结束后,新赛季花样滑冰的新规则也将实施。

  按照以往赛制,除冬奥会等大赛,在参赛人数较多的世锦赛以及四大洲锦标赛上,男女单人滑选手在比赛中需进行三个项目:资格赛、短节目和自由滑。通过资格赛先淘汰一
批选手,资格赛占到总成绩分数的四分之一,曲目即是选手们的自由滑曲目。国际滑联认为,取消资格赛会使比赛时间缩短、更吸引观众、令人印象深刻;此外,资格赛耗费了运动员不少体力,使其在后续的短节目和自由滑中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目前,中国男子单人滑成绩不错,李成江等选手能够跻身世界前八行列,女子单人滑的刘艳在冬奥会中收获第11位。但这一举措的实施,是否会给中国选手带来一些改变?对此,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表示:新规则实施后,势必会带来一些变化,且不单单对于男、女单人滑的规则改变。但我国前去参加国际滑联大会的人员(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花样滑冰部部长王玉民)还未回国。具体的规则变化还要等待他们回来传达后,才能做出相应的应对。

  刘艳在接通记者的电话后尚不知情,她表示资格赛的取消并不会对其产生任何影响。

  本条例只对男女单人滑适用,对双人滑和冰舞并没有任何影响。

  据了解,在本次国际滑联大会上,同时还会对裁判打分系统、动作难度等级确定等进行投票。今年5月份,国际滑联颁布了新赛季即将实施的新规则草案,对动作的难度等级和1319号文件又有改变,中国双人滑名将、世锦赛冠军佟健表示,按照新规则草案,可能又要学习一种新的跳跃动作。

  经过一个多月征求多方意见后,国际滑联将于本次会议上将草案条例一一讨论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