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背夫人”锦标赛芬兰举行 玩得热闹看得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7月1日电(记者赵长春)第十一届国际背夫人锦标赛7月1日在芬兰中部小镇松卡耶尔维举行,近万名热心观众在镇子的林间道路旁观赏了一场饶有风趣的比赛。来自8个国家的20名参加背夫人比赛的男子汉各显其能,背着、扛着或抱着“夫人”,在200多米长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一个齐腰深的水池拦住了去路,男子汉们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顾不得浑身湿透,
涉水越过10米长的水池。紧接着,两道由圆木搭成的半米高的障碍又横在眼前。此时,“丈夫”已累得气喘,“夫人”被颠簸得落汗,尽管如此,每对参赛选手仍相互鼓励,成功越过障碍后奋力奔向终点。

  爱沙尼亚的马尔戈·乌索尔格和19岁的搭档桑德拉·库拉斯采用经典的“爱沙尼亚式背妻法”,即库拉斯双脚钩住乌索尔格的脖子,身体倒挂在其背后。乌索尔格仅用56.9秒就跑完了全长253.5米的赛程,荣获冠军。冠军获得者的奖品是每人一部便携电脑,乌索尔格和搭档还获得了相当于库拉斯体重的49公斤啤酒。

  芬兰松卡耶尔维小镇每年一度的国际背夫人锦标赛始于1992年,但起源要追溯到19世纪。当年一位名叫龙卡伊宁的军官在松卡耶尔维一带招兵买马,为招到体魄强壮的士兵,他想出了一个独特的招数,在一条道路上设置各种障碍,让所有应征者轮流背着沉重的麻袋奔跑,合格者才能加入他的队伍。

  上世纪90年代,松卡耶尔维镇的文化秘书埃罗·皮特凯宁在一次热闹的夏季集市上突然灵感闪现:为何不像龙卡伊宁那样办一个障碍赛来增添集市的气氛呢?背麻袋跑显然已无法引起人们的兴趣。那么,让男子汉们背着自己的夫人赛跑一定会妙趣横生。

  皮特凯宁的这个妙想赢得了广泛的赞同。经过简单的筹备之后,

幽默诙谐的背夫人比赛便由此诞生了。不过,比赛规定参赛男子所背的人既可以是自己的夫人,也可以是17岁以上的女性搭档,但体重不得低于49公斤。

  这项娱乐赛事吸引的参赛者和观众之多大大出乎皮特凯宁的预料。每年一度的背夫人比赛不仅在芬兰受到欢迎,挪威、德国和爱沙尼亚等国家的夫妇也慕名而来,先是在一旁观战,随后便要求报名参赛。自1996年起,这项民间赛事已成为国际性比赛,被正式命名为“国际背夫人锦标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