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申雪/赵宏博领衔众明星 中国花滑将首度赴台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9:10 中国新闻网

  

申雪/赵宏博领衔众明星中国花滑将首度赴台演出

  资料图片:中国著名选手申雪、赵宏博在都灵冬奥会双人滑比赛中再次演绎冰上绝唱,夺得铜牌。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曾嘉)包括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等世界冠军在内的中国奥委会花样滑冰表演团,将于七月下旬赴台北进行表演,这将是大陆花样滑冰选手首度赴台表演。

  据记者从中国奥委会得到的消息,中国奥委会花样滑冰表演团是应中国台北奥委会的邀请赴台,日期初步确定在七月二十六日至八月二日,十六位花样滑冰高手将在台北小巨蛋体育馆献上多场精彩演出。

  此次表演团由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任团长,教练组中有中国滑冰协会花样滑冰总教练姚滨,领队、教练、运动员等共二十四位团员。除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等世界名将,大陆花样滑冰界排名第三的组合张丹、张昊也在阵中。

  中国奥委会表示,二〇〇六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双人组花式滑冰决赛,发生张丹摔伤倒地的意外,但在《龙的传人》比赛配乐中,张丹以坚强的意志,忍着伤痛,与张昊一起完成高难度而精彩的比赛,夺得银牌。这场表演通过电视实况转播,感动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全球无数观众及滑冰迷,被称为“感动了全世界”,此次这对组合也特别在应邀之列。

  在个人花式滑冰方面,表演团最突出的是男子单人滑李成江,他在一九九九至二〇〇〇年连续两年四大洲花式滑冰锦标赛亚军,二〇〇一年李成江又再演出极高难度的四周旋转跳的动作,获得除欧洲之外的四大洲花式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冠军。

  另外两位大陆男单花式滑冰好手是高崧和吴家亮,三位女子单人花式滑冰选手分别是刘艳、方丹和许斌姝。两对冰舞运动员于小洋、王晨和黄欣彤、郑汛,前者于二〇〇五年获得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冰舞第九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