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两选手创110米栏年度最佳 成绩已超过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2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美国《侨报》消息,在正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的美国全国田径锦标赛上,阿诺德和特拉梅尔跑出了今年110米栏的两个世界最好成绩,分别是13秒10和13秒14。他们的表现也证明,美国选手还是刘翔在110米栏赛场上不可低估的主要对手。

  这次美国锦标赛男子110米栏有31人参加,其中预赛跑进14秒的多达24人,可见美国在该项目整体实力之雄厚。

  去年6月在卡森全美锦标赛上以12秒99夺标的阿兰·约翰逊,这次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他预赛以13秒41在所有参赛者中排第四;半决赛仅跨出13秒59,列第十,未能进入前八名决赛。

  今年以来,阿兰·约翰逊一直不在状态。毕竟已是35岁高龄,约翰逊今年的表现是他近几年同期成绩较差的。

  约翰逊之外的美国110米栏双雄阿诺德和特拉梅尔,则以出色表现捍卫了本国在该项目的荣誉。去年全美锦标赛,阿诺德、特拉梅尔分别跨出13秒01、13秒02,紧随约翰逊,分列第二、第三位。本次赛事,他俩则包揽了前两名。

  此次全美锦标赛之前,阿诺德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仅为13秒36。

  特拉梅尔本来是欧美诸多跨栏选手中今年状态最好的一个。3月的莫斯科室内世锦赛,他获得60米栏金牌,并创7秒43的该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4月底到6月初,他在室外110米栏比赛中三次跑进13秒25,显示出较好的状态;其中第一次的成绩为13秒22,仅比刘翔5月在尤金大奖赛上夺冠的成绩低百分之一秒;第三次在捷克国际大奖赛中跑出13秒19,创当时世界最佳。

  以今年表现看,32岁的阿诺德和27岁的特拉梅尔虽然还难以达到阿兰·约翰逊当年那样的高水平,但发挥都十分稳定。最近两年、乃至

北京奥运会,他俩与去年世锦赛冠军——法国的杜库雷一样,都将是刘翔不可低估的主要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