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兴奋剂丑闻后欲重振雄风 环法西班牙三将使命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自行车车坛在遭到上个月的兴奋剂丑闻打击之后,目前正希望通过即将开幕的环法赛找回昔日的国际自尊。

  西班牙自行车有着光辉的历史:在阿姆斯特朗创造环法七连冠伟业之前,环法还有另一位“超人”,这就是来自西班牙北部纳瓦拉省的米古拉-安杜兰。在环法这项最著名的赛事中,安杜兰曾经在1991-1995年连续5次夺得冠军。

  第93届环法在即,西班牙自行车界把希望寄托在了三位西班牙车手瓦尔维尔德、曼塞波和马约三名车手身上,希望他们能够向巴索、乌尔里希和维诺库洛夫等人发起冲击,肩负起重振雄风的神圣使命。

  瓦尔维尔德

  26岁的西班牙车手瓦尔维尔德曾经获得过两次世界冠军,在2005年

环法赛的格勒诺布尔-高雪维尔的高难度山地赛段,他出人意料地超越领先的阿姆斯特朗,后来居上获得自己在环法中的首个赛段冠军。

  瓦尔维尔德既能爬坡又能冲刺,而且在时间测试中已经取得了重大进步,他的目标是在今年环法中至少获得一个赛段冠军,但他正在经受膝伤复发的伤痛。

  他的车队顾问埃查瓦里却对他信心十足,埃查瓦里甚至认为“在阿姆斯特朗之后,环法已经到了瓦尔维尔德时代”。

  相比之下,车队官员拉法格非常理智,他说:“不要对瓦尔维尔德有过多期望,应该给他当学徒的足够时间,他需要这个;如果能够获得一个赛段军,他有希望进入前5名,如果能更进一步那当然更好。”拉法格曾经是安杜兰的知心好友。

  曼塞波

  拉法格同样评价了AG2R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曼塞波:“他是个有环法经验的车手,在这样一个混合诸多因素的比赛中,他知道风是往哪一个方向吹。”曼塞波在去年环法上获得了第四名,今年将是一个有力的争夺者。

  AG2R车队经理文森特-拉维纽评价这位30岁的西班牙冠军(2004年)曼塞波说,他的坚决和果断就像杀手的本能一般:“曼塞波和瓦尔维尔德、维诺库洛夫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而且他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在平稳爬坡中的层次。他知道怎样去坚持,他是个成熟的车手,他从不放弃哪怕是落后。所以他最后将进入前三名。”

  马约

  与此同时,另一位西班牙车手马约已经摆脱了背伤和膝伤的困扰,在上个月的Dauphine Libere自行车赛(环法重要热身赛之一)上,他获得了第六赛段的冠军。

  这个爬坡型车手在2003年的环法赛中效力于西班牙11人车队,最终获得个人总成绩第6名。

  拉法格评价马约说:“他没有问题,在比利牛斯山脉中,他将是个伟大的领航者。”(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