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陪男友一起看世界杯 林丹说起巴西头头是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1:14 北京日报

  林丹和谢杏芳,因为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当家“小生”和“花旦”,他俩的恋情公开后就得到了“神雕侠侣”的美誉。

  中国队周一刚从中国台北公开赛征战回京,眼下正闲暇,于是,林丹和热爱足球的队友一起,终于有了看世界杯赛的时间。谢杏芳虽非球迷,但身处这样的氛围,又受男友林丹的影响,也不自觉地加入到看球的行列。

  同样是崇尚技术并有着舍我其谁的霸气,说起心目中最喜爱的球队,林丹便脱口而出:“当然是巴西。”世界杯开幕,林丹正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因为每天我都有比赛,所以每天必须保证足够的休息,因此没时间看球。但我还是挺关心世界杯的,每天都会上网看看比赛结果,浏览相关新闻。接着又参加中国台北公开赛,不过现在终于可以痛快地看球了”。讲起巴西队,林丹说得头头是道,称赞巴西队踢得流畅,就像刚结束的与加纳的比赛,他们整场控球时间可能不如对手,但总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打出绝妙的配合,给对手致命一击。因此,每个队与巴西相遇时,都有种未曾交手已心生畏惧的焦虑。林丹打球的风格很像巴西队,属于慢热,很多比赛他都有开场大比分落后的经历,但又总会随着比赛的进展而渐入佳境。

  作为女队主力选手之一的谢杏芳,与林丹相比缺少霸气,因此,汤尤杯结束后,总教练李永波曾开玩笑地说:“林丹,你要把谢杏芳培养成像你这样,我就不干涉你们谈恋爱。”可能是潜移默化的影响吧,谢杏芳也陪林丹一起欣赏巴西足球,以吸收其精髓。

  作为知名运动员,想完整地看

世界杯赛真不是件易事。先不说要首先保证训练时间,还有些必须参与的事情等着他们。昨天下午,这对“神雕侠侣”又穿起了联邦快递投递员的服装,为赞助商拍广告片。今天,他们还要亲自“投递”,体验投递员的“一日生活”,他们将把包裹直接送达客户手中。据介绍,他们一日的投递量要达到5到8份才能收工。

  谈起这份“新工作”,林丹说,还好,刚巧赶上了世界杯比赛的间歇期,完成投递任务回京,正好能赶上1/4决赛。

  本报记者 李君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