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游泳大运动量训练兵分4路 罗雪娟调整留守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陈思彤报道:5月的全国冠军赛结束之后,游泳队大部分队员都利用难得的赛季空隙进行了状态调整。据记者了解,目前大部分队员刚刚开始强度训练,而从7月开始,他们将兵分四路,开始下一阶段的大运动量训练。

  杨雨、徐妍玮、朱颖文等队员将赴美国训练。据杨雨的教练郑坤良介绍,杨雨最近以有氧训练为主,前一段时间练力量时,有伤的肩膀会觉得“发空”,所以近一周减少了力
量训练,到美国之后,她将主要进行一些专项训练。将要到国外训练的还有齐晖和赵菁,由于签证没有批下来,所以出国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吴鹏和庞佳颖将进行高原训练,但是吴鹏是先去云南昆明训练两个星期,然后转训青海多巴基地。庞佳颖则正好相反,先去多巴,后到昆明。据了解,昆明和多巴海拔不同,昆明在2000米以下,多巴则有2300多米,两种方式的尝试将为游泳队以后的高原训练打下好基础。

  最近上升势头很快的张琳则选择以赛代练。据主管教练陈映红介绍,张琳将在北京训练一段时间,然后参加8月16日的泛太平洋游泳赛。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张琳增加比赛经验,也提高他的连续作战能力。

  名将罗雪娟最近仍然在调整阶段,据教练陶嵘介绍,罗罗将留守北京,进行调整和恢复。

  据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介绍,中国游泳队之所以选择出国,除了训练方面的安排,还准备让队员体验一下国外的环境,“国外训练环境、后勤保障和训练时间都不像国内这样有保障,让大家出去有个对比,可以刺激他们回国之后更加珍惜身边环境,努力训练,这也是我们的一个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