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游泳可能早上决赛 中国游泳队开始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9:22 中国体育报

  近日,北美地区的独家电视转播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将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决赛由晚上改在上午进行的要求,理由是在北京时间晚上开始将影响收视率,而国际奥委会官员海博格27日也承认奥委会正在讨论这件事情。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中国游泳队的将士已经开始考虑应对措施。

  据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介绍,如果这项提议被批准,那确实给游泳队带来不小
的麻烦,因为从生理角度讲,早上人的兴奋点很难被调动。面对这种情况,中国游泳队开始准备各种方案。“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靠自己努力。”张亚东说。

  据张亚东以往的经验,十几年之前,曾经有过这样的比赛,当时想出的办法就是调整训练计划,但是事实证明,单纯强行调整人的兴奋点难度很大,收效不明显,“即使早上4点起床,10点达到兴奋点也有难度。”所以,目前队里正在抓紧时间对这个情况进行研究。早几个小时起床和适当调整强度课结合应该是一个办法,但是由于国际奥委会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所以,游泳队暂时没有调整计划,但是已经开始着手做准备。

  据负责杨雨等队员的郑坤良教练介绍,如果这个决议最终通过,那在7月份就将开始一点点调整强度课,调整作息。而将赴美国训练的杨雨等人也可以借时差做一些相应的调整训练。

  本报记者 陈思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