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雅典奥运逃避药检被禁赛 希腊两短跑选手放弃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9: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26日电希腊选手肯特里斯和萨努26日决定放弃对他们禁赛的上诉,这两名短跑名将因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故意逃避药检,受到禁赛两年的处罚。

  国际田联当日发表公报称,在法庭驳回了他们要求解除禁赛的请求后,这两名短跑选手决定接受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

  肯特里斯和萨努承认他们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在2004年7月27日至8月12日期间,他们曾3次无故不参加药检;而且在奥运会开幕前夕的8月12日,他们未能向药检部门提供尿检和血检样品。

  这两名选手已于2004年12月22日被国际田联禁赛两年,对他们的禁赛到今年12月22日解禁。

  在奥运会前逃避药检后,这两名选手以乘

摩托车外出遭遇
车祸
为由,在
医院
里躲避了4天。面对外界的压力,两人都放弃了比赛。

  希腊田协2005年3月曾出面为两人辩解,称他们并非有意逃避药检,而是因为“未能及时通知到他们”。但国际田联在同年5月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驳回希腊田协的辩护,维持对两人的禁赛。在这种背景下,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了最终裁决。

  国际田联在声明中说:“当事各方对这起旷日持久的诉讼最终得到解决感到高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