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俄罗斯“总统杯”前备战忙 中国女排依然我行我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8:52 中国体育报

  由于7月初就要前往俄罗斯参加“总统杯”比赛,中国女排目前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封闭训练。虽然大赛在即,但中国女排却“以我为主”,重点在训练中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而参加此次比赛,主教练陈忠和给队员们制定的目标仍然是通过比赛检验这一段强化训练的成果。

  加大训练量 解决问题是关键

  从瑞士女排精英赛返回之后,中国女排在北京得到了难得的20多天封闭训练时间。这一段时间里,中国女排每天进行近6个半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从6月23日开始,主教练陈忠和特意把早、晚的训练时间错后半小时,上午从9点开始,下午从4点开始。用陈忠和的话说,这样既可以避开早晚交通高峰堵车,也能够让队员们有比较充足的休息时间。

  虽然训练时间较长,队员们在训练中也相当刻苦,但陈忠和仍表示这一段训练效果比较一般,而这一段主要是在训练中解决前一周期比赛中出现的问题。陈忠和坦言,目前中国

女排的自身能力还需要加强,比如对机会球的把握、菜球的处理以及防守、拦网后的保护等方面。陈忠和表示,通过总结前一段瑞士女排精英赛等比赛,感觉目前在技术方面改进的效果还未达到最佳,还需要一段时间。

  伤病有反复 12人名单未敲定

  训练量加大,队员的伤病也有所反复。陈忠和坦言,冯坤目前膝部的积水比前一段时间稍重了一些,对现在正常的训练也有一些影响。在训练中,主教练陈忠和最关心的也是冯坤的恢复性训练,他不仅亲自指导冯坤进行腿部伤处的恢复,连冯坤使用的器械,陈忠和也要亲自试一试,看看重量或者位置是否合适。陈忠和表示,在接下来的俄罗斯“总统杯”的比赛中,也许会多给替补二传宋妮娜上场机会,给冯坤一些调整的时间。不过另外几名伤员的情况还比较理想。其中张萍和赵蕊蕊仍然在专门的体能训练师带领下进行恢复训练,两人也在积极的康复中。

  除了张萍和赵蕊蕊,目前

中国女排13人中仍将有一人不会随队参加此次俄罗斯“总统杯”赛。不过谈到此次12人大名单,陈忠和还是笑称目前仍在考虑中,要到出征之前才会最后定夺。

  出征俄罗斯 最大对手仍是古、俄

  此次俄罗斯“总统杯”赛有八支队伍参赛,分两组,赛制与瑞士女排精英赛相同。其中中国女排所在的小组还有古巴、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队,而另一小组则有东道主俄罗斯、荷兰、阿塞拜疆和保加利亚队。

  在谈到对手时,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在此次比赛中最大的对手仍然是古巴队和俄罗斯队,其中古巴队进步非常快,而俄罗斯队几名老将也有可能在比赛中回归。此外阿塞拜疆也将是中国女排重点观察的一个对手,在去年的世锦赛

预选赛中曾战胜过俄罗斯队的阿塞拜疆队是一支中国女排从未碰过的“神秘之师”,而且在今年的世锦赛中,阿塞拜疆队也是中国队的小组对手之一。

  虽然对手来势汹汹,但中国女排仍然在训练中“以我为主”。陈忠和表示,即使已经是备战“总统杯”赛最后一周,但中国女排也并没有安排什么针对性的训练内容,仍然是在强化自身优势、改正不足,只有自身能力的提高才能带来实力上的增强。而参加此次“总统杯”的最大目的就是为了在进一步磨合队伍的同时,通过比赛来检验这一段强化训练是否有效地解决了此前出现的问题。本报记者 苏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