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球通新浪号勇士再踏征程 向非洲塞内加尔全速进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全球通新浪号”将离开西班牙加那力群岛,继续环西半球而行,向下一个目的地塞内加尔进发。

  如果在四年之前提“塞内加尔”这个名字,大多数人还会感觉陌生,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光环,让这个首次杀进世界杯的国家,成为一匹受人瞩目的黑马。

  塞内加尔全称“塞内加尔共和国”,位于非洲西端,濒临大西洋。国名得名于河名,关于此河名的由来说法不一。其中有种说法是1445年,葡萄牙航海家费尔南德斯来到这里,遇上一条大河。他问船上一位当地渔夫:“这条河叫什么?”这位渔夫以为他问的是“这是条什么船?”就回答说“塞纳加”,意思是“独木舟”。因“塞纳加”与“塞内加尔”发音相似。后来,这条河便被称为“塞内加尔河”,并载入15——16世纪的航海图志,其国名也就因河名而来。

  再有几日,船员们即将抵达这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去畅游550多年前费尔南德斯曾游历过的大河,感受非洲的热情与张扬,体味塞内加尔的氛围与魄力,船员们翘首企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