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第七轮综述:牛剑锋疲软 鲁苏施压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 乒超联赛结束了七轮争夺,山东、江苏两队超越北京暂列积分榜首位,第二集团除河北掉队外,其余各队继续给北京队施压。而以河南为首保级军团形势更加严峻。

  山东江苏成功超越北京

  山东队在七轮比赛后能以5胜2负的战绩一举超越少赛一场的北京队跃居榜首,令不少业内人士大为吃惊。本轮她们面对缺少主将的北大队,姜华珺继续着良好的状态,充分体现了领军人物的作用,彭陆洋甘当绿叶,默默地为球队的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不过下轮与北京队的直接对话对她们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江苏队本轮迎战弱旅河南队时毫不手软,她们在横扫对手的同时,更磨合了范瑛/陈睛一攻一削的双打组合,使她们在实战中得到锤炼。领军人物李晓霞在首轮输给孙晋后已经取得7连胜,成了江苏队的“定海神针”,她和张晓武合作的双打也日趋成熟,使主帅靳鲁芳手中有更多的牌可出;削球手范瑛目前单打成绩5胜4负,对于已“降格”为副将的她来说,这个成绩足以让她们与山东队一起“分享”榜首带来的愉悦。

  北京和辽宁的比赛要延迟至7月19日进行,使她们两队的积分纷纷被竞争对手超越,作为强队,辽宁队肯定将在下轮从河南手中拿到两分使自己的排名得到提升,而北京队也将在主场与山东队拼个你死我活。

  牛剑锋状态低迷八一成功变阵

  本赛季河北队的牛剑锋状态起伏之大令人咋舌,在前四轮保持全胜的她在后三轮居然交出了1胜5负的成绩单,本轮她连丢两分,成了球队的“罪人”,她的糟糕表现也葬送了球队的前程,她们已逐渐脱离第二集团。八一队的变阵让广东队措手不及,曹臻、常晨晨、木子组成的全华班其战斗力初显威力,下一步是继续雪藏林菱还是让她重披战袍,戴丽丽要做到心中有数。

  四川队在客场大胜对手,令牛剑锋颜面丢尽,这一“意外”的胜利也使她们以3胜利4负的战绩暂时脱离保级苦海,不过她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一不小心可能又要重返泥潭。

  上届亚军今天为保级苦苦挣扎,这和刘诗雯今年以来负多胜少的战绩不无关联,刘诗雯单打战绩不象去年那样锋芒毕露,她和麦乐乐或曹幸妮合作的双打也威力大减,是自己状态的下滑还是其他原因,需要刘诗雯好好总结。 而北大队主将李楠因病缺阵,使她们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捉襟见忖,输球也属正常,目前2胜5负的战绩使得保级提上了日程。

  河南队至今尚无胜绩,7战全负在积分榜上处于垫底,就算李佳薇赶来也不能马上拯救球队,看来她们已经提前预订了一张下赛季去甲A的门票。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